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脑洞】不合时宜(未完)

带卡



明明是期末考复习的紧要关头,明明清楚那位古板严苛的老教授的课什么准备都不做也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在室友埋头画结构梳理的时候,他还是不可避免地盯着练习神游天外。

最近看书走神越来越频繁了啊,这样根本就不能把现状同学期初那个信誓旦旦的自己联系起来嘛。最初是自己相当于一意孤行般地向家里的长辈立下保证,到头来再跑回去如羽翼笨重的雏鸟只得寻求旁人的庇护那样,想想都怂。

话虽如此,今年到底是火候不够先前复习的时候就几番有所警觉了,可再小心再慌乱也断不可能补上固有的差距一跃成为天才般的人物来,合情合理的结果便是他一边深陷泥淖一边还在费心费力地徒劳挣扎。

没有那么多的吊车尾都顺顺当当地蜕变成了令人艳羡的人生赢家。

那些成功者的血泪与不眠之夜只有他们自己,还记得。

可人醒了,梦还是要接着做的。

万一做着做着白日梦,就梦到那个人了呢?


对于带土而言,“那个人”还不如直呼其名时,这种称呼太沉重太暧昧。

沉重暧昧到每每聚会时的惩罚游戏,他都只是摆摆手、含糊其辞地嬉笑两句:“别闹了啊,人在国外呢。”

不点明、不说破,起哄声更吵了,更有好事者直言“打越洋电话呗”。

打啊,快打啊。

在笑闹声与昏黄灯光里的带土,作势要掏出电话拨号码,弥彦一把抓住他手腕,迪达拉说你们竟然闹他这货就半杯的酒量上次差点儿醉死在宿舍的,小南走过来打圆场女生们很快将话题带远了,先前的几个人也顺势连拖带拽将酒醉的人带了回去。

无风无浪,无声无息。

针对这种恰到好处、合作完美的关心与体贴,带土的态度一贯有些复杂。

他总是会感激的,毕竟是早已在卧谈会上交过底的一群不靠谱人士在尽心尽力替他掩饰脆弱的谎言。

可又免不了会恼。

出身宇智波,从小一路而来也算是顺风顺水,却偏偏需要在情路上受人如此帮衬。

如斯恩惠,不可谓不耻。

再细细琢磨一番,原来不是恼是委屈。

卡卡西,旗木卡卡西,如果你肯稍微喜欢我一点儿,我至于混得这么凄凉?

——带土在心里骂了句没出息破事多,他又想了想想起迪达拉的某句话,也许自己心里真的藏了个女高中生。

哪怕情随事迁,也不愿意长大。


带土心里住的那个不愿长大的不乐意了。

他哪里是什么女高中生,不过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小少年,仰望一方澄澈天空,以为自己终有一天会挣脱出去展翅远航。

他自己怕是都不记得了,这个无所畏惧的小少年正是他喜欢卡卡西时的样子。


是在社团活动中认识的,跳级的优秀学长,带土跟他意外地很有话聊。其实卡卡西讲话的时候并不多,他不是主动挑起话题的那一个,但只要带土滔滔不绝地讲完后有点儿期待地等待他的反应,他的回答总是精准而合拍的。带土说不上来这位校园里的风云人物有多好,他能想到不能想到的传闻都传遍了,他想,我会觉得他真好,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理所当然的,十四岁的少年有了交好的成熟稳重的小伙伴,理所当然的,他怀着小心思想多黏着卡卡西看他整理笔记也挺不错的,相遇相识交给命运,他只管享受相知的结果就好。

就好,便好了。

少年的心事沉淀下来,一日野火灼原不可收拾。

他听着电话那端卡卡西在重复“对不起”,还未完全醒过酒来没来由地一股怒火喷薄而出,“你跟我说什么?滚蛋吧辣鸡,我不想听!”

告白的是他,无理取闹的也是他。

遇见可以纵容自己的人,就像有了无限量的任性的资本。

卡卡西就跟上辈子欠了他似的,可以弯起眉眼说“是啊,你是我的光呢”,可以哄着他由着他让他心里的小小少年一直没有机会长大。

可是他呼着酒气郑重地说喜欢时,没有等到想象中的“好”“嗯,试试吧”,他隔着电话想那边在听忙音的卡卡西,想我把他放进我的未来里规划着,他怎么能只说句“抱歉”就走开呢?

喜欢,他以为卡卡西对自己抱有的是同样的感情。







评论(5)
热度(21)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