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2500字日常工作报告

战后背景

灵异向?

产出传送门:总结

 

 

 

 

 

节选自——《我为什么失业?》

 

 

 

 

 

1.

带土听鬼说,给他上了十八年坟的辣鸡队友昨夜安然地往天上报到来了。

可他在门口蹲了俩钟头,来来往往全tm是鬼影绰绰,就是没有白毛。

染发啦?

于是接下来的俩钟头他就在纠结“没事染什么发?”“染成啥色儿了?”“这下怎么认!”“呸呸,看脸啊看脸!”“脸?”“不是还易容了吧?!”“大辣鸡!”“脚蹲麻了。”中度过。

顺手薅光了方圆小半里的青青草地。

 

 

2.

因为牵扯到了环保大问题,两个管事的找了过来。

“来的正好,”带土给他们一人蹭了一袖子土,站起来颇有几分睥睨天下的理直气壮,“你们把卡卡西弄哪儿去了?”

原本来兴师问罪的两个顿时瞪出了他们的眼珠子,字面意义上的。

“你不知道?”左边的率先开了口,他胸前别了朵粉色的纸花。

“拐卖鬼口,胆子真大,”带土也懒得回答他,新来的都要到这俩那儿办理入住手续,想动点儿歪脑筋易如反掌。

“他怎么可能知道?”右边的白了他的同伴一眼,他手里握着一枝即将开败的花,说话的间隙把它抛到了带土怀里,原本萦绕在花瓣间的微弱蓝光在易主的瞬间又黯淡了几分,“你朋友住在我那片儿。”

“你看啊,”别粉花的一看带土蹙着眉头,连忙补充道,“你们俩原本就不是一个区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你就别闹腾了。”

是的,带土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他跟卡卡西是不一样的,那么除了接受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自己犯下的错误,就必须有承担所有后果的觉悟。

 

 

3.

“那琳呢?”

是他少年时的光的完美无瑕的女孩,怎么还可以在这个世界相见?

“啊呀,你说那个小姑娘啊,”“粉花”挠挠后脑勺,露出苦苦回忆的神情,“她可打点了不少呢,为了见迷途知返的朋友一面。”

“怎么样?你要不要试试?”

 

 

4.

“说说吧,”“粉花”抢过同伴手里的稿子,“嗯……从木叶的小带土到看红月亮的小带土,你自己怎么想?会不会转变得有点儿快?”

“你个笨蛋!”他的同伴狠狠敲了下他的脑袋,“这种东西有什么快不快的?他连万花筒都转出来了,不去看月亮回村吃草吗?”

“‘biu’地一下变出来是没错啦,但是你也知道的,”他整理了下纸花讨好地看了同伴一眼,“一下子变得那么激动的背后,是长时间的情感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的结果啊!令放在心里酝酿发酵的情感开闸的,就像第一次开眼那样,是看到对方义无反顾地舍身保护后自然而然的愤怒与心疼啊。”

“那你应该问他是不是在心疼,”他的同伴撇撇嘴,“我敢说他肯定不理你。”

“那算啦,过了过了,”“粉花”嘿嘿一笑,“你如果非要告诉我们,你清醒过来后看着昏迷的队友在想什么……减房租哦。”

“他杀了琳,”带土的指甲掐进肉里,一脸“你们有完没完”的表情。

 

 

5.

“啊抱歉抱歉,”被同伴拿手肘捅了一下的“粉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双手合十乞求带土的原谅,但嘴上还是不肯服软,“那你后来,不是知道了么?”

“那又怎么样?”

他都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决意贯彻自己的正义,也就不存在“回头”一说了。

“你看你四处拉人进组织哈,没想过昔日的队友?”

“他?那个辣鸡?”带土冷哼一声,一副“你们莫不是在逗我”的神情。

“战斗力不是衡量综合实力的唯一指标。你既然不能把精英上忍为自己所用,干嘛不杀了他?”

“对啊,据我们所知,你用你的能力接近他不是什么难事吧?即使后来困难重重的话,三尾事件里怎么不杀了他?当时你又以为小姑娘是他杀的,对他应该恨之入骨了吧。”

“我忘了,难道不可以?”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粉花”眼珠一转,密布的血丝与粘稠的浊液面目可憎,“哎你是个吊车尾对吧?怪不得都没想到把眼睛留在别人那里会很麻烦。”

“我,送出去的!”带土把头一昂,义正言辞地驳斥这两个什么都不懂就在这里说三道四的家伙。

 

 

6.

送出去的东西哪有要回来的道理。

“好,不要。不要可以了吧?”“粉花”晃晃脑袋,手忙脚乱地想给眼前的小鬼擦擦脸颊上的泪痕。他的同伴叹了口气,“人我带走了,你把他也赶快领走吧。”

“小鬼,”他走到带土身前抽走了他怀里快要枯萎的花,“你的答案决定了,你不需要再见到你的朋友了。”

“喂你!”带土委委屈屈地拦住他,“不是说我好好回答就再考虑一下吗?”

“你看到这枝花了?”带土点点头,它马上就要死掉了。

“我那里,只收留没有生者惦念的游魂,”他把花枝重新抛给带土,它转瞬间就成了四处消散的粉末,“喏,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挂念你的朋友了。”

“那我呢?琳呢?我们不都是……”他说着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望着自己的房东。

“你们?毕竟,有人愿意用他一半以上的生命来想念曾经的铃铛呢,”别着粉花的房东苦笑了一下,揉了揉少年黑而硬的短发。

“他都有新的铃铛了!这个笨蛋……”带土摇着“粉花”的手臂,急切地问,“我现在想来不来得及?”

“小鬼,”卡卡西的房东也蹲下来哄他,他捏了个诀儿后手掌轻而易举地穿透了带土的肩膀拍着虚无,“你的祈愿已经没用了”。

 

 

7.

“那以前想过的算不算?不然的话,卡卡西已经来了……我和琳没可能还不到你那儿去!”带土发现了足以印证自己的猜想的破绽不禁面露喜悦。他愈发卖力地摇晃房东的手臂,只要对方一点头,他就有信心凭着自己报社多年积攒的美梦击溃任何居心不良的人的妄念。

“想过?”原本拍肩膀宽慰带土的管事脸上浮现出讥讽的神色,“你的朋友难过时,你忙着搅起腥风血雨。他有要拼命守护的东西你却把它们一一毁掉,你的情谊真沉重。”

可能有想过那个朋友,但多数时候都在仇视他,一如仇视令自己有些许软弱的一草一木。

不后悔分道扬镳、恣意妄为,乃至拔剑相向,你的手穿过我胸膛。

可是凭什么要由别人来决定我见不见你? 

“你们眼珠都瞪着不会看吗?”他压抑着急促的抽泣声,斜睨一眼有眼无珠只当摆设的管事的。

“我不想他的话,会最后给他安利‘月之眼’?”

“我不会弄死他啊,谁说吊车尾的就一直是吊车尾的?啊?”

嗤笑我言行无状、反复无常、优柔寡断、临阵倒戈,那就说吧。

什么时候竟有了权利揣度你的分量?

 

 

8.

“我说的。”

“我、笨蛋卡卡西!”带土抹了把脸上的水痕,立即反应过来自己被戏耍了,慌慌张张地转头瞪了两个管事的一眼,满含若有来日睚眦必报的深情厚谊。

“走了走了,带你见识见识。”

望着勾肩搭背结伴远去的身影,左边的管事从兜里又取出一朵嫣红的纸花别在同伴的胸前,咧嘴一笑,“看来,你早晚得失业。”

 

 

9.

夕照将两个拉长的影子揉捏成一点,仿佛他们发源于此、从未分离。

 

 

 

 

END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实在不行就哈哈哈哈嘛

评论(15)
热度(31)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