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能说话别动手,谢谢

背景设定是:
和平年代,小年轻日常
在新一次的定期测试中,旗木卡卡西被评分为“语言沟通能力”不达标,结成不久的水门班也因此陷入了一场危机中……

————————
一开始,带土觉得别扭之处在于,当他往左边偏转视角时,琳跟水门的声音就会先后响起,“你怎么了,带土?”“没、没什么,”一无所获的带土仿佛浑不在意,脑袋偏向一边,脸颊染上可疑的绯色,声音闷闷的。
后来他回想了下自己当时的神情,很卡卡西。


第二天带土走在去集合的路上,照常扶老携幼。
“等等!凯?”
但是没想到还有人会半道杀出来跟自己抢着做好事。
“你为什么不在训练??”
这一点儿都不像他认识的凯了。
大概就在他默默吐槽凯欧欧西的时候,对方拍拍他的肩膀,“哟,带土,回家休息吧!”


宇智波带土,现年十四,性别男,爱好或许不明,在还是中忍的新的一天的开始,被同期告知“你辞职回家睡觉吧”。
那样平均任务好评率绝对会提高。
“我跟卡卡西的平均,高于总体平均好嘛!”喊完他从心底涌上来一股浓浓的嫌弃。
对这个一点儿也不好笑的玩笑。


“小队成员自觉参加定期测试,并根据个人测试结果进行团队调整,”带土最后还是乖乖地回家翻出了那本落灰的行为规范手册。
所谓的团队调整,一种就是像带土他们现在这样集体不再出任务直到三个人都通过下一次测试为止,另一种,重新调配人员,原团队自然而然就解散了。
“那就解散,”带土并没有想出来卡卡西不通过的原因,实际上只要不刻意顶撞负责人,都会被给出“合格”以上的评分,是个对于正常人而言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测试。基于这一认知他最初并没有将什么的“团队的危机”放在心上。
直到他怀着不服气迷迷糊糊地睡着又醒来,发现书桌上多了一封信。


收信人是他。
寄信人是卡卡西。
他用铅笔尖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确保没有破坏里面的内容后,取出了一张叠得四四方方的信纸——
“基础练习更适合目前的你。”
“这就是我想说的。”

带土一时间不知该感动于有生之年第一次收到卡卡西的亲笔信,还是该恨得咬牙切齿。
所以我有问过他想说什么吗?!
好像也有点儿道理。
勉强认同…他吧。


在勉勉强强收下信后,带土才从堆置的杂物中翻出自己的评分表来,盯着“向最难以开口的人说出心里话”一栏的鲜红“X”号叹了口气。
虽然按捺住了好奇心没向其他人打听卡卡西不达标的是哪一项,但是说不定停任务的这两天他已经补上了再复核一遍就可以通过了,到那时候不合格的就只剩下了自己……啊啊啊该不会杀了我吧那个出任务不要命的笨蛋!!
“最难以开口的……”



“拜托了!凯!”如果不是脸皮薄的话,带土此刻恐怕已经抱着凯的大腿说出一些羞耻的话来乞求了。
“等一等啊,”饶是凯锻炼强度大也被带土晃得有些头晕脑涨,“你要我帮你问卡卡西、问?”
“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休息…不准看小黄书!”带土连珠炮似的嘱咐了一串,末了怕凯没反应过来又不放心地补了一句,“好了,就这些”。
“你自己去说……”
凯还未说完,带土就来了脾气委屈起来,“你知道他怎么说我吗?”
“怎么说?”
“‘还是去做基础练习算了!’”一面气鼓鼓的像进食中的花栗鼠,一面还不忘寻求支持,“你说我能去找这种傲慢得要死还胡乱关心人的、没有分寸的家伙吗?还要对什么‘最难以开口的人’讲话!讲话!”
那又怎么了,凯心想,为什么让你说句话感觉像天要塌了。
他察觉到有哪里不太对。
“卡卡西,跟你说起过我吗?”
“你?他为什么要跟我谈论你?他有什么想说的不就自己直接告诉你了?”带土觉得凯很奇怪,卡卡西这么不仗义的吗?
凯沉默了。
“有必要加强体术练习,哦,我说的是带土,”卡卡西对凯说道。
“带土?他今天肯定又要迟到,”卡卡西跟琳说,而后顶着有点儿困扰于两人关系的无奈神情补上了后半句,“我在路上看见他了”,再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眉眼弯折成一个柔和的弧度。
“把那一碟先放一边,”卡卡西略微皱起眉,跟阿斯玛讲,“带土从来不吃那个,他会当场表演痛不欲生给你们看”。
对此,水门班绝对话语权的拥有者只好先代两名队友向凯他们表示歉意了。



受到启发的带土给卡卡西回了一封信。
信里约他周六日落后,小树林见。
听起来像是要图谋不轨。
但是不考虑武力值智力值对比,仅仅是想到是这两位当事人的话,实在没有什么危险性可言。
只要当事人是他们俩的话。


毕竟是两个没有“不合格”摆在那里就不会去找理由吐露心声的,算是笨蛋吧。
但是往往令人陷入愚蠢的困境的,不正是那些分外在意的宝贵的东西吗?
这样说起来在这种事上面的洒脱或圆滑反倒不怎么为人称道了。


月色溶溶,秋色渐深,偶有飞鸟惊起伴有细弱虫鸣,约的显然不是什么好去处。
带土脱下外套,被卡卡西果断嫌弃。
“再等一下!你相信我,卡卡西!”
卡卡西怎么会不相信他?
于是他妥协了。
“随便你吧。”
要不是环境所限他大概会躺倒在地听候发落。
没有事先约定,但是当林中确确实实地再次安静下来后,斜前方的那角夜空中绽开了第一簇庆祝的烟火。
随后在树林、山谷、农田、旷野,在前在后,在左在右,在他们所身处的广袤时空无边寰宇,像是在这一刻都燃起了热闹的烟火,而在烟火盛宴落幕前所有看似荒诞的或许不会实现的愿望都会被祝福被期待着实现的那一天。
随着距离的拉近,卡卡西跟带土,他们像两只煮熟的虾子,在蒸腾的热气里深情地凝望着彼此,面带绯红,须尾相抵,大概也能在身形上拼接成一个被揉扁了的桃心。
紧紧地,糅合到一起。


END

新年快乐,感谢阅读
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更好的事发生,重要的是无论顺逆与否,始终心怀期待与热爱。

评论(2)
热度(20)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