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当提到结婚时带土在想什么

没有明显的CP向,私心带卡

我流ABO,发散来源是之前的一个片段

产出传送

 

 

 

--------------------------

 

在最近的一个月跟宇智波带土提起结婚的话,他大概只会想呵呵一笑,然后一点儿也没打算告诉你就在上个月末,他也是一只脚要踏入婚姻殿堂的人。

如果那封未读邮件不是旗木先生替他从犄角旮旯翻出来的话。

 

 

没错,是旗木先生,准确的说是宇智波带土原本的结婚对象的父亲大人。

具体过程大概是秉着“既然大家都这么熟了”的原则,一来二去,朔茂因为工作上的事借用了带土的邮箱。之后事态的发展便如脱缰的野马一发不可收拾。旗木家的人在得知真相后,立即指责对方骗婚。想想也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在关系着传宗接代的问题上。尽管如今是三种性别(或者说是六种性别)并存的社会,O是无比稀有的生育工具这一点依旧是整个大环境所默认的共识。大概也正因如此,在性别分化之后带土跟琳、卡卡西的联系不减反增——比起后来跟什么突然冒出来的A啊B啊的跑了,挑选一个知根知底的人在家族跟保护中心看来绝对是对带土的格外照顾了。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如果你不能改变世界,那就试着改变自己”。要是放在七八年前的学生时代,这种暗戳戳的特殊照顾摆到带土面前铁定是有悖于公平公正原则的肮脏存在,是要被他像扔垃圾那样打包扔进垃圾桶的。可是,凡事总爱加上个“可是”,自打他再也没从隔壁班的篮球队手里讨到便宜、沉默寡言地坐了两年的冷板凳后,校长办公室前的闹事小分队就少了一个胡搅蛮缠的可靠盟友。的确是认命了。

只是再怎么说,一个遵纪守法热爱生活的人,有一天要他背个“欺骗他人钱财及感情”的罪名,是怎么也接受不了的。

自己是A的事,如果不是朔茂先生找出邮件给他跟卡卡西看的话,他上哪里去知道?还要坐实他借助O的身份在财产划分上动手脚,呵,他们是真觉得O就活该被奴役到死是吗?

不结了啊,赔偿免谈啊,要他现在为琳跟卡卡西在一起献上祝福都可以的。

“有时候真想撬开你们直男的脑袋看看里面都有什么”,女神恨不得在对话界面痛斥他一番,“自己的东西别人都得当成宝?呵呵”。

带土喉头一紧,竭力克制住将“那你什么时候能嫁出去啊??”发送出去的冲动,眼疾手快地修改为“好的是的,您说的对,小的下次再也不敢了”。

逃过一劫。

 

 

比起甚至一度打算走法律程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带土,卡卡西这边似乎除了三天两头例行公事般回顾一下学生时代的酸甜苦辣外就无事可做了。带土二次发育成A的事,一开始某个表妹的二姨的三叔的女儿曾苦口婆心地劝他,这种婚前就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男人娶不得更嫁不得,卡卡西耐心地听完长辈的絮叨后乖乖应下,隔天依旧没有去调解中心反映问题。相比带土,对方充其量就是一个写在请帖上的名字随时可以划去。卡卡西是看着温和无害,但是旁人谁想在他的底线内指手画脚简直是天方夜谭。

他充分理解亲戚的好意,因为带土,对于他们而言本就是一个可能包含太多内容的名字,他的身上可能发生过各种各样不为他们所知的故事。更不要说如果翻阅宇智波带土的档案就会发现他着实是劣迹斑斑。Omega保护措施最细致的那几年,卡卡西还没有分化丝毫不受影响,带土倒是一度到了众人谈之色变的地步,他翘课多日踪影全无,被家里跟保护中心发现的时候正被发情期折磨得神志不清几近昏厥,去医院检查有点儿营养不良,起初还在抗拒抑制剂,后来在药物作用下好歹安静了下来。卡卡西陪琳去医院看他,认为这个从小就不对盘的发小挺蠢的,蠢到既不相信科学又跟自然力作对,却又有点儿无畏的可爱。

 

 

后来带土的成长路线就变得有些诡异,最早是一条道走到黑撞到南墙就翻过去,那之后竟逐渐演变成树形图,往往一条支线上的他在体育馆的替补席上坐得自得其乐,另一条支线上的他早已加入那些偏激者的阵营浑水摸鱼。得知发小有参加以Omega居多、抵触保护中心的反对者们组织的活动时,卡卡西的心揪起来一阵儿后怕:这人怎么总是自作主张?要是哪天一个不留神把自己作死了,是不是还得让琳跟自己去收尸?怒气吞没理智后干脆早退去医务室找人。结果去到以后,医务室的老师正在给一个Omega学生打针,打的是那种明明会削弱身体素质但不打继续念书就别指望的教人又爱又恨的药剂。本来扎个针挺快的,但是卡卡西来到后坐在外面回顾了两遍今天讲过的课堂要点,里面还是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正奇怪着,一门之隔忽然传出什么东西砸到地上的响动。

带土把人给打了。

他们俩从办公室挨完训出来后,卡卡西心说自己还从未设想过有一天跟带土同甘共苦是一起写检讨记大过,现实太奇妙,不禁开口,“你……”

“你瞎啊”,还没等他说完,带土就展开了荷枪实弹的语言攻击,“那个老师动手动脚无视保护法,有错在先是没错……但是你冲进来捣什么乱?平时看着挺聪明的人,当时就不会先联系保护中心?”

一旦发现周围有人对未婚的Omega不利,第一时间与最近的保护中心常设点取得联系搜寻证据——全称为“Omega权益保护及鉴定中心”的保护中心对外就是这样宣传普及的。只不过依当时的情形,即使卡卡西通知学校里的常设点,事后在没有监控的医务室想要取得有力证据也是极其困难的。带土会这么说,不过是不希望卡卡西奋不顾身地掺和进来,以免就像现在这样在满是闪光点的履历上留下不可抹去的污垢。

“我没想到”,卡卡西为自己的推测感到不可思议,话再说出口也多了几分犹豫,“你会叫我去联系保护中心”。

 

 

他的犹豫听在带土耳中就成了怀疑,人们往往先入为主视他为不辨是非的反对者,当他提及保护中心或新的保护措施时怀疑这名顽固不化的反对者是否是别有用心。卡卡西不能免俗,他不怪他。毕竟心被扎久了就不会痛。他还是很积极地、如平常应对那些质疑般发挥自如:“哎呀,我也不想被开除啊!只好去求……”

他的话是没可能讲完了,因为卡卡西突然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他,仿佛他天亮就会化成泡沫飘走,他说:“别怕,我在呢”。

卡卡西的声音一贯好听,但此时很是怪异,如同即将经历生离死别般带点儿哭腔地哽咽了,因而就很不像卡卡西本人,带土禁不住心里一个“卧了个大槽”,暗道卡卡西果真是吃错药了。

他其实也没有多害怕。

即使重复做着无意义的抗争、被当做洪水猛兽来对待,也不算糟糕。糟糕的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人去关注他推动保护措施改进的初衷,没有几个人真正重视那些寻求改变的反对者根本上的诉求。他们不想引起不安,只是在作为新生力量成长的过程中不免会与旧的部分发生冲突。可是对比容纳他们,人们最早的念头还是将其一棍子打死判为异类。

道阻且长。

然而即使到他能走出的最后一步依旧是前路未可知,也不可怕。因为等到那一天到来时,他短暂平庸而奋力挣扎过的青春就正式结束了,尤其是在作为一个稀少的Omega融入社会与家庭后,之前的种种更像是一个荒诞可笑的梦境。他身为醒过来的那个可以恣意嘲笑梦中的蠢货,但再也到不了满是蠢货的彼岸。

所以他算不上害怕,终有一天会失去如今紧握的东西还害怕什么?

可是就在他呆在近乎荒芜的花园、什么都不想再种植时,一个傻兮兮的不像卡卡西的卡卡西跑过来,攥住他的手意志坚定地承诺道,“别怕,我站在你这边”。

其实,带土后来想大概是自己会错意了,毕竟他从小就是抗挫折能力为负、动不动哭鼻子的哭包一个,加上当时神色可能有点儿不自然的紧张,很容易被卡卡西误会成是没有勇气面对家里棍棒伺候的惩罚的。卡卡西嘴巴毒,但架不住心肠好,一看带土要挺不住了,冲上来一个兄弟之间爱的抱抱也实属正常。

哎,不是,他怎么还没去反映我骗婚的问题??

带土给女神发消息表示很困惑卡卡西在想什么。

女神回了个消息,随后大爆手速撤回,再没下文。

 

 

在成功分化成A后,卡卡西有了一种预感,按照他们周边A、O的稀少度与适配度,他跟带土极有可能拿的是两小无猜指腹为婚的剧本。卡卡西对O的概念清晰起来始于带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少有接触到Omega的机会,人员不紧张时医院也不会安排他单独与Omega就诊者接触。他再也没见过像带土一样的O,这一群体中的成员出现在卡卡西面前时多半是拘谨而温驯的,有的含笑望向新生命憧憬未来。从未有人再像急于寻求毁灭之道那样做着愚蠢的坚持。

卡卡西一向是聪明的,他凭借敏锐的直觉在某个傍晚识破了带土的执着所在,并毫不顾忌内心疑虑地鼓舞了他。他做的对吗?从结果来说他不知道,多年后带土也只是被迫加入相亲大军中的一个人生平淡无奇的Omega,哦,现在他不是了。但是从过程来看——通常只有失败者才会为自我开脱而叫嚷着提醒“过程”的重要性——他不后悔去理解带土。

因为短暂的一生不可能毫无遗憾,必要时也该随心所欲一回。

更因为就另一个结果而言,他能想象到自己跟Omega步入婚姻的殿堂,只不过单单想象对方不是带土的模样就令他心生退却。婚姻是坟墓,那又何必费尽心思自掘坟冢。

 

 

由于卡卡西迟迟没有动作,带土坐不住了。

他主动跑到调解中心陈述前情,要求与卡卡西解除不知道怎么定性反正一定要尽快解除的关系。工作人员要他先填表看看情况。

“您的伴侣会主动分担家务吗?”果断打X。

“上交工资卡?” 果断打X。

“在xing事中照顾您的感受?”继续打X。

……

“您能保证所反映的情况是真实可信的吗?”

“我……”

“如果确如您所言,旗木先生在日常生活中是……”工作人员瞥一眼“自己洗袜子”等几栏神情复杂,“这样一个人,那很遗憾,你们之间的关系暂时无法解除”。

带土激动得要跳起来。

“因为最初是基于自愿而结合的,所以当一方有不良表现时,另一方也负有帮助他尽快改正的责任,因此,”年长和善的女性一脸遗憾,“您请回吧”。

在回去的路上,带土越想越不对劲儿:跟这些中心机构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只听过在夸大不和谐后加快解除的,怎么这次还要助人为乐不离不弃?

能解释得通的……

如果他和卡卡西的事被更多的人得知,“二次发育改变性别”就不再是一种理论可能。会引起关注乃至不安的吧,无论是对哪一种性别而言。为了避免事态的恶化,恐怕他和卡卡西要硬着头皮走到底了。

呃,要是卡卡西知道退不了货了,他还有活路吗?

再次跟女神联系,“琳!救命!!!”

“说”,安抚的消息很快发来,但是,“跟卡卡西无关的”。

“哦,那没有了”,带土也很快回道。

他冷漠地想,反正琳就是不相信,卡卡西会害我。

那就只有用事实说话了,他抖着手拨了一个久违的号码。

 

tbc

 

私心求个评论

评论(1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