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门派之争(叁)

跟武侠没半毛钱关系的架空设定

格局很小

前文见:产出传送

 

 

 

 

 

--------------------

今天的菜园浇水任务是鸣人跟小樱当值。 

“你说实话,鸣人”,小樱舀了瓢木桶里的清水,山上水质最好的一带毗邻大片的杨树林,而就在半个月前,上面明令严禁任何弟子靠近林子,“这水哪儿来的?”

鸣人不答话,面上依旧是笑嘻嘻的。

小樱却要被他给吓死了。

她是被卡卡西老师特意嘱咐过要看好鸣人的。山上的那片林子没有魑魅魍魉作怪,但因位置的特殊性近期也加派了人手防护。但愿鸣人无心的闹腾不会招惹出什么事后的麻烦来……

他自己是不是也知道呢?小樱不愿意再细想下去。被老师收为弟子后在仞山前前后后度过了几年的光阴,她极偶尔地会听到些关于鸣人的模模糊糊的言论。这个总是不知倦怠与泄气为何物的同门,有着那样明亮的笑容与坚定的眼神,他的身世似乎是一个忌讳。

鸣人……

“不用担心啦,小樱”,见她脸色不好,鸣人也敛了神情出言宽慰道,“不会有事的”。

“嗯”,小樱面色稍霁,说话间依旧心不在焉,瓢里的水直直泼向了鞋面。

“说起来,佐助那家伙跑哪里去了?又在偷懒啊他。”

“快点儿干活”,回过神来的小樱撇撇嘴,忍不住为不在场的冷酷少年叫屈,“佐助君才不像你呢”。

 

 

“还有闲工夫来看我?”房门发出响动,带土抬眼一见来人,也不起身语带讥讽。

“带土”,卡卡西不再走近,挡着外头暖融融的日光教人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大概是努力想挤出一个温和的笑脸的丑态吧?心怀妥协与不该有的幻想,而后被现实给击碎后明明心里怒火中烧,还想要笑给他看?

不过区区一个死人罢了。

“怎么?团藏还活着?”带土翘起二郎腿,眼睛微眯,用开玩笑的语调问卡卡西,“要不要再补上两下?”

“哦,对不住”,虽然有道歉,但他可没有要闭嘴的意思,“要是被听到,误会您跟‘月之眼’有什么不得了的交易……就不好了,对吧?”

“你,代表不了‘月之眼’的”,卡卡西上前一步,神色冷峻,像是在警告他别再搞没用的小动作。

“那我可爱的侄儿呢?”

卡卡西难以置信地望了他一眼。尽管他早就猜测过带土来找佐助的意图,可是被亲口确认又是另一回事。

“‘月之眼’嫡系子弟,‘火影’掌门高足,十四年前‘九尾事件’受害者的兄弟……啧,杀害长老的理由还是不够充分啊。不然,说他是受人指使?”他止住了自说自话,看向卡卡西。然而这不可是征询意见的表示,不管卡卡西开口与否,他今天都会说下去,直至戳到眼前人隐秘的伤口看到他真正痛苦的表情。

“不说话?还是不敢吧,哈哈,看到你即将痛失爱徒”,他站起身走过去,脸上木然没有多余的表情,眼睛却是在炯炯有神地平视卡卡西额前的碎发,“阿飞一定会很高兴的”。

卡卡西抬起头,整个人身子一抖,嘴唇翕动,“谁?你说谁?”

“嗯,我有说错吗?”带土把语气放轻,关切地拍拍卡卡西的肩膀,开口的下一句却又裹着浸毒的刀刃,“您事务繁忙,连曾经的同门都忘了吗?”

 

 

“别露出那副难看的样子。”

“是我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卡卡西调整好情绪,平静地承认了自己原本的打算,“允许你上山,想要置之死地而后生”。

“还有呢?”

“借旁人的手打压团藏,甚至除掉他?你们早已势同水火,这是在冒险。”不同于方才的咄咄逼人,带土又坐了回去,啜了口温热的茶水,气定神闲。

“我……”卡卡西能感觉得到,带土的话语里暗含对他行事剑走偏锋的责怪,可是他有什么立场来责怪自己呢?他是自己的至交好友吗?显然不是,之前他还企图用尖刻的言辞令自己思绪混乱软弱不堪。现在感受到若有若无的关心,反倒令卡卡西无所适从说不出话来。

“倒也没错,如果野原琳能按约定好的日期赶回来的话”,带土笑了起来,“你不至于惊慌失措地来找我”。

“……你们把琳怎么样了?”卡卡西攥紧了拳头,骨节泛白。顾及到双方的身份立场,他不会轻易对带土动手,可琳要是有所闪失那就另说了。

“我不会伤害她”,带土说,“人已经回来了”。

“好了”,他再度起身站直,顺便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仿佛用过茶点后起身意欲告辞,“既然有人善后,旗木掌门不如听我一言”。

“跟我走如何?”

 

 

山里的天儿变得很快。

住了月余的来客不告而别,长老志村死于非命,胸前的致命伤是前任掌门的独门秘术所致。

山南的“月之眼”表面风平浪静,实则内里也有人听信传闻,说是对家以前的头儿旗木从十几年前起跟长老结怨已深,此番失手错杀,如今更是逃了追捕不知到哪里去了。

奇的是,“月之眼”送去学艺的小公子因是唯二会用那秘术的人之一,故而有身陷囹圄的可能,众人却只是说笑看戏,也不担心他的安危。

或是他们根本无须忧心。门派之争,即便牵扯到人命,山下的府衙也不好多做过问。最为要紧的还是“火影”的态度。相比与他们撕破脸,开罪一个违背道义、残害同门、亡命天涯的落魄前掌门,自是要两权相较取其轻了。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