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还有比这更不靠谱的任务小精灵吗?!

披着原作皮的私设如山

土土是外来人口设定

各种不科学

一发完结

链接:产出传送

 

 

 

 

 

1.

任务新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唯一能给你指引的小东西酣然入梦,怎么晃都晃不醒。

喂,我已经够不靠谱了,能不能随机分配个靠谱点儿的搭档啊——在来到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前,同届的新手们都已在作为搭档的任务小精灵的介绍下,遐想起返程时要采购的地球土特产来,只有测试成绩垫底的带土不走寻常路,在对即将造访的星球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开始了第一课的学习,“如何查找到这次的任务”。

把出发前分到的行囊拆了个七七八八后,总算是找着了那个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排蚂蚁大小的任务——“成功地引起对方的注意,达成 约架 一次”?

就这种心愿朝着沃德星*的任务部许愿真的会有人理会吗?!还有你是抖M吗?这种无法轻易引燃对方的怒火甚至哪怕同班三年也给别人留不下什么印象的、在一个班级里注定会有那么一个的、浑身上下仅有的标签就是“普普通通”以及“普普通通到不能再普普通通”的人设莫名地……令人同情哎。

闻名同届所有人、长期以来作为既没有傲人天赋又没有钻研精神的超经典反面案例无人能超越,怀着对这一次许愿者的一丝丝无语与同情,同时也抱有凭此证明自己的不俗实力的想法,带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圆满完成毕业后的第一次任务,达成许愿者跟自己的心愿。

即便是在怀里抱着橘色的、沉沉的、超级不靠谱的233号任务小精灵的前提下。

 

 

2.

豪情壮志来得快去得也快,现实的浪头一打,恨不能抱头缩成团,哇哇乱叫。

“…别人上学是上学,怎么到了你这里,跟要人命似的?”被吵得头疼的233号,十分不理解为什么相比已经完成前期的信息收集工作的其他人,自家小朋友一副“我不要在地球待啦,上学好辛苦哦”的悲痛欲绝的神情。

……被中忍考试模拟试题折磨得怀疑起自己曾经所受过的全部教育的带土不想说话。

真的,做他们地球人太辛苦了。想到这里他不禁看了一眼桌上的那本笔记——自从接下这个任务就以无父无母的孤儿身份在木叶扎根下来的带土,虽然很顺利地目前正与任务对象同班中,但是凭借这些日子以来累积的、经由旁听评价与留心观察而来的对其本人的了解,留给他完成任务的时间已然不多了。

相较于地球生物而言,带土他们的种族本就是bug一般的存在,物质文明繁荣到了一定程度,精神生活层面实在闲极无聊才会想起帮助那些低级种族的生物实现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愿望,不管主动被动,愿望的主人被称之为向他们许愿的“许愿者”,而理所当然地,能够实现他人美梦的更高级的存在自封为足以取代那些古老神话传说中的崇高形象的“神”。

既然自诩为神明,那么能做到常人难以企及之事也就不算稀奇。虽然碍于规则所限,在这里身为“宇智波带土”的带土不能全然依赖能力来完成任务,可有一项便利还是有的——都说命运难以预测,带土虽不是卡卡西(他的任务对象)的命运剧本的编写者,却能窥见落笔后的起落沉浮,他心知卡卡西很快便会离开学校,而他自己还要原地踏步许久,久到“水门班”成立之时才得以拥有真正意味的重逢。有了这么久的时间间隔后,还能“成功地引起对方的注意”吗?卡卡西还会像这天放学前那样给他借笔记吗?又或者,能不能被记住都是一个问题吧。

留给带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不管是即将面临的与卡卡西的分离,还是一字未动需要上交的作业。

可是盯着雪白的作业纸,脑袋里空空如也,胸腔里一颗心砰砰跳动如擂鼓,想提起笔,结果写出一个歪歪斜斜的字,手在颤抖。

 

 

3.

那种紧张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是一面执念深重到内心的小人在发疯发狂、一面随时要做好坦然接受失去的准备,是志在必得又不敢奢求,是抬手又缩回*,是在乎。

来到陌生的星球,从语言文字到风俗习惯,一切从零开始,不是先有了“宇智波带土”,带土变成了他,而是先有的带土,“宇智波”也好、“千手”也罢,等到任务圆满完成的那一天,带土会回到他的故乡,“宇智波带土”自然也会以一个可以糊弄过去的理由在这人世间失去影踪,那些恩怨纠葛就如一场梦,无比鲜活也无比遥远。

——最早的时候,带土的确是这样想的,而在第一个暴雨天来临前,他就成了一只瑟缩在被窝里紧紧捂住耳朵的雏鸟,被现实打回了无措的原形,夏季善变的天气与房间糟糕的隔音让一贯自诩为高级生物的一员的、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小孩颇感难熬。明明还只是第一步,明明就是为了不要再重复吊车尾的生活才参加测试、来到这里,结果到头来,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就到这里为止吗?不,就这样结束的话,他自己都不会甘心的吧。于是他一面给自己加油打气,一面试探着从被子里先把半个身子给露出来,好不容易做到了在一道白亮的闪电撕裂夜空时尚能面不改色,结果把视线放低,却看见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暴雨中越过密集的居民区飞快地向前奔去。尽管只是一瞬间,尽管那晚路灯光线暗淡,带土的眼睛还是精准地捕捉到了他停留在对面屋檐上的那短短一瞬的画面,而后在脑海里慢放、再慢放。

这个浑身被瓢泼大雨浇透了的急匆匆赶路的小孩,带土只消看一眼,就能获知关于他的很多信息:譬如当他停到家门口时,不断滑落的水珠洇湿深色的衣领并从领口一路汇集向下,终于他忍不住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冻得发抖的他轻轻推开门,在发现父亲因为工作繁忙并未归家后不禁松了一口气,开始拿出干净的衣物,冲热水澡、做饭、清理水渍,一气呵成,干净利索;再譬如除了有松了一口气外,他还有感到稍稍的失落,因为今天得到了一个以要求严格著称的前辈的夸奖,那份喜悦跟小小的骄傲,他本想要第一时间与崇拜的父亲分享,如果可以,也想要听到来自父亲的肯定,而这下,期待暂时要落空了。

想着想着这个叫“卡卡西”的小孩,带土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在睡梦中,无数只蝉在聒噪,“笨蛋——带土——”,“带土——笨蛋——”,而浑身湿透的卡卡西变成了一团光,飞速地向前掠去,他来不及管那些躲藏在黑暗中叫嚣的蝉,只是追逐着那团时隐时现的光芒,想要追上光的脚步,这怎么可能呢?可做梦呢,又怎么不可能呢?真的追到了,就差一步,他向前张开手,就听到——

“怎么样?任务对象了解得差不多了吧。”

……

求助:怎样投诉毁人美梦的任务小精灵??线等急。

 

 

4.

逐渐适应了陌生的环境后,对卡卡西的了解也在逐步加深中,带土不得不承认,即便作为远低于自己种族的生物的一员,那个人只要站在那里,就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自己将目光牢牢锁死在对方身上。对卡卡西,他可以无限制地憧憬,也可以无条件地信任。一旦将注意力全部集中起来,长久地只注视着那一个人,从渴求追赶他的脚步、到想要并肩、再到连同对方所背负的也想一并分担,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5.

时光飞逝,转眼也到了带土乃至水门班几人命运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神无毗桥之战。

因为能事先窥见卡卡西命运的轨道,所以在那一年以前,带土就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能在完美闪避这次战役所带来的全部伤害的前提下,还能把卡卡西的好感度刷上去。思来想去,如果能在大战之前成功开眼,再加上如今的他对白牙的事还有卡卡西那段时间对遵守规则近乎偏执的态度可谓是密切关注着的,想要彻底扭转水门班折掉一个日后走错路的傻孩子的局面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计划倒是简单,带土连如何说服卡卡西比起冷冰冰的规则更要珍惜同伴的生命的台词都准备好了,却发现不管用什么方法,写轮眼就是不给任何反应。似乎冥冥之中,注定了只有到那一天那一刻,勾玉才会转动,失去爱的情感波动才足够强烈。

 

 

6.

作为一个已经提前知道剧本的高级生物,带土当然还是不信这个邪的。

他在费尽心思地寻找漏洞。

遭遇敌人?琳被抓走?带土跟卡卡西争执?卡卡西受伤?带土开眼?第一次合作?冲向卡卡西的落石?援兵?

到底哪一件还是不确定的?如果要从这其中不确定的因素着手,他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的言行而已……不对!毕竟是朝夕相处的同伴,其实也可以在模拟自我表现的基础上,推测出他们可能会有的不同反应,再然后顺着这个思路整理下去……一定可以的,即便神无毗桥之战的剧本早已书写完毕,即便卡卡西早已被编写好亲眼目睹同伴死亡的命运,也一定可以改变的!

 

 

7.

千算万算,还是没能阻止那个替同伴挡刀的笨蛋。

笨蛋,卡卡西,带土在心里默念道。

宛如多米诺骨牌般,他阻止不了那道疤痕的铭刻,也阻止不了血海里墨色勾玉的疯狂转动。

落石滚滚而来,有惊雷之声,挟万钧之势。

等到藏在一边的233号反应过来惊恐成橙子味Q X软糖脸之时,顾虑重重的带土早已经身体一横,把半边自己碾进了落石底下。“你在我……都是……棒的”,最后说出口的,是背得滚瓜乱熟的台词里不曾出现过的,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233号眼睁睁看着自家小孩生命力渐渐衰竭,只来得及在“宇智波斑”出场时大喊一声,“爸爸!别杀,亲儿砸!”

 

 

8.

是不是亲儿砸不知道,总之这么一惊一乍的,带土他们的族长大人没有当场报废这个任务小精灵还是够理性的了。在施了个简单粗暴的治愈术后,顺带对233号请示的“傻孩子估计是要待在这里了”一事表示无所谓,此时是“斑”的族长大人即将转世与他的兄弟续写情缘。

悠悠转醒的带土先是在心底疯狂吐槽族长这个包扎缝合做得是如此的技艺高超,高超到简单粗暴到不忍直视,而后一股苦涩的愧疚感如咸腥的海浪般将他淹没。

原本在他这次任务的完成过程中,使用超出地球人类的可控范围的能力是被明令禁止的。这不仅是为了考验他们,更是因为每个人无论原本的能力高低,在这里都只是一个普通人。哪怕“宇智波带土”不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吊车尾,以他的身体想要承受额外的力量,更多的只是贪一时之便,会造成长久的负担。

带土本来也不是很清楚这些事情,可是他以“吊车尾宇智波”的身份生活久了,自然也能感知到自我力量的严重局限性。而卡卡西,带土是知道的,在这个血脉所带来的天赋有时就是强到不讲道理的世界,卡卡西并不能保持长久的、单纯在武力上的碾压性优势,如果可能的话,之前带土时常会注视着镜子中自己的那只左眼,他想在大战时期那么简陋的条件下,“宇智波带土”都可以坚持到完成换眼而不死,宇智波的眼睛是不是说摘就摘的?干脆他开眼后直接抠下来给卡卡西得了,还能给他增添力量。

想归想,最终没有实施不是带土舍不得,哪里有什么会是舍不得的呢?他们彼此已经一命换一命了。带土想竭力避免换眼的结局,为的还是不希望卡卡西在收下这份来自队友的、沉甸甸的礼物的同时,背负上沉重的枷锁。写轮眼能助一个非宇智波族人扬名在外,也能带来无边苦楚。

可事已至此,难道要再抠一回眼珠子?

卡卡西倒是随时乐意。

不过带土显然另有打算。

 

 

9.

看来只能像他守护那份沉重的礼物那样,将得之不易的珍贵感情好好把握。

?!

是不是还漏掉了点儿什么?

如果当时许愿者的愿望是想认识卡卡西,怎么着带土的任务也只是帮助他们相互认识吧,可是长期以来他都没有见到过疑似许愿者的人,反倒是自己同任务对象的关系突飞猛进……

 

 

10.

“听到这个愿望的人呀,请和他成为朋友吧,最好的朋友❤”

——来自一张被夹错的任务卡



END
————————
 *星球名瞎编的,没有任何实际含义
*好像有句话是,“爱是想要碰触却缩回的手”,记不清了,感觉很美

评论
热度(17)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