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带土今天也没有变成

*请善用合集功能

和平年代背景

作者有病

链接:产出传送

 

 

 

---------------------

狗。

临近庆典,终于有了短暂的空闲出门闲逛的带土,无意中发现原来狗狗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地位已然愈发重要。在傍晚时分,不光街上那家历史最悠久的宠物店异常火爆——要知道在今天以前他还以为这家店早就搬回老板的故乡风之国去了,就连那些诸如甜品店、点心铺子等贩卖食物与奶油味梦想的地方,也打起了“做成狗狗形状说不定会更讨人喜欢”的主意纷纷推出新品来。

最过分的、最教人感慨“金钱的魔力竟能令一贯引以为豪的传统也变得可有可无”的,还是木叶开得最早的那家烤肉店前后态度的转变。烤肉店的老板本身是个和善的中年男人,对谁都是谦逊有礼的,却素来看不惯养宠物的潮流刚刚席卷木叶时那些把猫狗当成自己的儿子女儿来疼爱的人,用他的话来说,“那样和忘记父母多年养育之恩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于是之前商家打出“禁止宠物入内”的标语时,这一家是最为积极响应的。可是带土今天路过,店外却有着“请照顾好您的爱犬,共创良好就餐环境”之类明显放松了要求的提醒,据说原本的店老板在去年就将店铺交给了女儿和女婿来打理,自然已经管不了年轻人的想法。

全然不顾自己也还是个年轻人的带土不知触动了哪根伤心弦,伤感一番后,才又继续朝前走去。

 

 

真要说的话,狗也没什么不好的。

“咦,带土你现在,是这样想的吗?”应该是想着想着无意识中说出口了吧,就坐在一旁、刚要品尝甜汤的红豆抬起头,有些惊讶地问他。

“是、是的吧……”脑袋里还在循环着“我是谁?我在哪儿?怎么会转到这里来?红豆的表情怎么透着一股了然的微妙?”的一连串问题的带土,磕磕巴巴地回答道。

“说起来,你还没有变成狗啊”,比起疑问,这更像是在抒发小小的感慨。在说完这句话后,红豆又低下头开始喝汤了。

只是带土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等等她方才是发表了什么不得了的言论啊?!

 

 

“哟,带土”,即便日沉西山,凯也还是那个活力满满、不曾停歇的凯。

“凯”,带土见到正在跑步的他因为要照顾散步的自己而放慢了速度,感到怪不好意思的。说起来,自己休假的安排就是无所事事地虚度了光阴,而即使是一天的任务结束后解散回家的这段路程,是凯的话,也会将它充分利用起来,虽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提高方式,但他自己也不能一直这样怠惰下去啊,不然会彻底地被大家落在后面的。

正在进行自我反思的带土,丝毫没有在意到凯的脸上所表露出的担忧的神色,倒是听到对方的询问后回过神来,凯问,“你还没有变成狗吗,带土?”

……你们一个两个是有毒吧!!

 

 

“听着阿斯玛,不要说了”,带土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一个在月黑风高夜就差拿把玩具刀架在红脖子上然后冲着阿斯玛喊“把钱给我,否则你女朋友……”的凶徒,他现在很冷静,真的,“我没有变成狗,真的”。

“虽然我得承认,你们大家说的对。这个世界还没有把我变成狗的感觉,真糟糕”。

“带土,虽然我们不知道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红说着微微笑了笑,她手里拿着的优惠券就是带土身后的那家饮品店的。

“但起码如今我们知道了”,原本只是想开口叫带土让一让的阿斯玛接上了红的话,“你想变成狗,很想”。

<(-︿-)>

 

 

“哈,你问为什么?”

“难道从来没有人像我一样,觉得能够身为被人全心全意照顾的、爱护的狗是一件多么值得羡慕的事吗?”

“没有吗?既然本身是作为一名游历四方、博学多识的动物专家来询问我的想法,怎么会没有能拿出来共同探讨的案例呢?”

“身为宇智波,却在四处宣扬这种不思进取的念头,胡闹”,还没等那位路过的专家说些什么,同样路过的富岳便开口斥责道。

“无论是普通的狗还是作为忍者的伙伴而存在着的忍犬,虽然它们都是为人所掌控的、说是便利的工具也不为过的生物,但之所以会被用来帮助人,归根结底还是说明在它们身上有人所不能及的长处……小叔叔想要变得如狼犬般有用,还是要从日常的枯燥训练做起”,不知什么时候,鼬跟止水也路过了此处。

带土离开时,三名宇智波注视着他的背影,严肃如富岳,也不免心生“还是没有变成狗呢”的惋惜。

 

 

“带土老师!”从鸣人记事起,高高的火影岩便成了他跟带土两个人的秘密基地,这一点即便在带土成为了他的老师后也没有任何改变,故而当别人找不到躲起来的带土时,鸣人却总会有办法。

“怎么穿这么少出门?”天气转凉,晚风沾染了寒意,带土一面示意鸣人坐到他身边来,一面责怪他不注意爱护身体。

鸣人嘿嘿一笑,明显打算糊弄过去,带土却不依不饶起来,“哦,那你先回去吧。告诉师母他们不用担心我”,说着还拍了拍对方的小脑袋,示意他听话快些回去。

“带土老师!老师,我错了,下次不敢了……”金灿灿的小脑袋垂下来,大概心里面还在念叨着“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卡卡西老师一起待久了果然就变得不好糊弄了呀”。

“为什么,想要变成动物呢?”闹了一会儿后,谁都不再说话,夜色笼罩下的木叶村静谧祥和,带土跟鸣人一大一小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们正为之而努力守护的村子跟蚂蚁大小的村子里的大家,风愈发凉得刺骨,还是鸣人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

带土侧过身,摸了摸他自己看着从小长到大的少年的小脑袋。眼前的小小少年,在当年的九尾之事中,为了更多人的安危被父母亲牺牲,成为了自那以后体内封印着九尾的人柱力。从不会有人当面胡言乱语,可是总会有闲言碎语还挂念着四代火影家里的那个怪物。鸣人会讨厌九尾吗?不,他不会。被世人所惧怕、所厌弃的尾兽,头发金灿灿、眼睛蔚蓝有神的少年却能与其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

你真的,太不一样了,带土心想。

一定会有比我们更为璀璨的未来吧,一定会的。

“比起被人所照顾的狗,我果然还是羡慕,想要关心就跑去蹭蹭、喜欢就直白地表达给他的,那种坦然无畏吧。”

“但……”鸣人的话没能说完整,因为玖辛奈他们已经找了过来。或许是他看错了,今天照了一下午商店的橱窗、身上没有丝毫变化的带土,在夜风里头顶似乎冒出了一对尖尖的耳朵、身后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无时无刻不在彰显强烈的存在感。而下一瞬,带土还是往日的带土。

 

 

我是宇智波带土。

想说的是——小学同学旗木卡卡卡西是一位众所周知的爱狗人士。

以及,今天依旧没有变成狗。

END
 ————————

提前祝中秋快乐w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