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不合时宜(3)

*请善用合集功能

*架空,以结婚为前提,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

*前文见 (1) (2)

*原脑洞在这儿:不合时宜

*链接:产出传送

 

--------------- 

 

 

“那个,下周的联谊活动,前辈有兴趣吗?”新来的后辈是个内向腼腆的女孩,跟大家接触的时候多少还有些局促,做事还算认真,此时正趁着不怎么忙,挨个询问符合条件的本部门同事有关联谊的想法。 

问到了鼬,事实上对于这种单身优质好青年来说,最初永远不缺替他们操心终身大事的热心肠,不过即便是遭到了婉拒,询问的后辈也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沮丧神色——大概在她的心里,想的是“这种人就不需要凡夫俗子来替他们考虑了吧”。在问过鼬以后,她很快就锁定了下一个目标,“带土前辈的话……”“他的话,已经结婚了哦”,原本只是在自言自语的后辈,没想到鼬会突然出声,心里面一开始还被吓了一跳呢,待反应过来,不,她反复消化前辈的这短短一句话,最终还是忍不住露出了讶异的神色,呆呆地望向鼬。

这个后辈的女孩子虽然是一个确确实实的新人,但如此大的反应也着实失态,绝非能拿“新人”的借口糊弄过去的。仅仅是在一两秒钟内,她先是反应过来“带土结婚了”这个之前从未听闻的情况被他的亲戚鼬给讲出来了,再是思考这个消息的真实与否,毕竟从未听闻过嘛,或许是鼬前辈在开玩笑呢?可是鼬拿这种事情开玩笑有意义吗?再加上凭借对这位前辈的了解,他现在可不像是在开玩笑呀……就这样一路胡思乱想下来,她的表情早已经不受超负荷运转的大脑控制了,自己随性发挥成呆傻的模样。

见到后辈如此反应,鼬先替带土不好意思了起来——别说刚来的小新人了,就连经理也还以为能隔三差五主动留下来加班到半夜的下属是还没有结婚的呢。三言两语解释清楚后,鼬估计用不了几天周围一圈儿的同事就都会了解到带土的婚姻状况了,也省了再次解释的麻烦。后来他就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倒是带土,隔天下午发了条消息给他,言辞激愤,一副“吾侄不孝啊”的悲愤欲绝的架势,并且威慑力十足地表态道“我要打洗你”。鼬勉强支起眼皮,阅毕,正打算习惯性忽略一下,第二条消息又急不可耐地蹦了出来,“感觉更对不起卡卡西了……”

效果很好,这回瞬间就清醒了。

 

 

带土的逻辑,是天边的云,是山间的雾,飘忽不定,自由随性。一般人是轻易捉摸不透,理解不了的。鼬虽然被称赞为家族中数十年难得一遇的天才,在引导带土这方面也不敢将自己的名字跟卡卡西的大名相比肩——遥想当年他叔叔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青涩小伙,整日里搬弄着自己的那套“土式逻辑”将众人的理解力纷纷斩于马下,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误以为自己这样的就叫做“特立独行”;某月某日午后秋风送爽,日光充沛,树影重重,花影团团,丹桂初开,那种浓郁的甜香从图书馆外飘进窗子里来,一路不招摇不低调、坦荡自如,就这么着萦绕在鼻尖如蝶舞蹁跹,纯正自然的甜蜜感也被一点点儿放大,直至漫上心尖, 他叔叔忽然就顿悟了,盯着隔着一排书桌的学长,顿悟了,当时就想高声语,“啊!原来——这就是——爱情!”自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跟暗恋对象拉近距离,终于无师自通了“正常人的逻辑”这几个字怎么写。

所以说,爱情是最好的催化剂,哪怕今时今日卡卡西与带土早已各自天涯飘零,也该有个多管闲事的勇士站出来跟带土他们家族诚恳提议送一面锦旗给卡卡西,上书“教子之恩,育人之德”八个大字,运用夸张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表现出卡卡西在带土的人生中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不过可惜的是,这催人上进洗涤心灵的恋爱最终还是没能恋成。当年的事鼬了解得也不怎么全面,还是办仪式邀请的同学好友到场之时,带土大学时的那几个室友左一个“恭喜破镜重圆啦”右一个“恭喜如愿以偿啦”教人寻出了些许蛛丝马迹。中学相识、大学告白被拒、相亲重逢,最后兜兜转转还是把命运轨迹叠到了一起去,要是这样都能波澜不起地走向相亲相爱白首不离的happy ending,那么他们两人的人生实在像极了制作草率天真的轻喜剧。

 

 

“他是喜欢别人的”,可能是由于鼬这边迟迟没有回复,带土自己按捺不住又敲下了一行字。

“……”鼬心想,你问过了吗就说前辈喜欢其他人。如果真是那样为什么还要跟你走到一起啊?只能说果然是当局者迷。

“如果喜欢上什么人”,鼬这边只见“对方正在输入……”的提醒停留了许久,大概是在斟酌要如何组织语言,“是不会将对方的心意弃如敝履的”,最后有了这样一条新消息。

 

 

较为深入地剖析一番带土此时的想法大概是这样的——已知“卡卡西如果喜欢谁,肯定会珍惜ta所流露出的心意”以及“卡卡西拒绝过我的告白”,假设“卡卡西喜欢我”成立,那么“卡卡西肯定会珍惜我的心意”成立,即“卡卡西不会残忍地拒绝我的告白”,该推论与已知矛盾,故“卡卡西不喜欢我”。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就是不知道“拒绝是事出有因”,这种可能性有没有考虑过哇?

归根结底,他还是没有完全相信,人生的这出轻喜剧就是如此地制作草率天真,如此地剧情狗血烂俗。

 

 

不要紧,时间会很充足,充足到终有一天他会屈服于生活剧情的俗套与瞬息万变,并为此而心怀感恩。

而在那之前,当务之急是要处理心中的一团乱麻——喜欢过一个人,到如今还是初心不变,这种感情不是张张嘴夸夸口说压制就能压制得了的。对那个人的贪念略有萌芽,那面布满爱恋征途的刻痕与青春的印记的灰色墙壁上便会有野蔓得了贪念的恩惠,如遇阳光雨露,即刻抽枝发芽,气势汹汹,如无坚不摧的王者之师般勇往直前,热热闹闹地眨眼间就染红了大半面墙壁,血染似的殷红叶片像是在无声哀诉单恋的愁苦;待到带土想要斥责己身的恬不知耻之时,它们又如被一场风雨尽数带走般迅速偃旗息鼓,无迹可寻。

 

------------

送土一句话:纠结一时爽,追卡火葬场

------------ 

(4) 在这里

评论(3)
热度(25)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