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关于写轮眼的N种误解(篇四)

ABO生子设定,堍A琳A卡O

脑洞来源于《六人行》最后一季结尾,堍罗斯与卡瑞秋

最后有段解释

同系列请戳:篇一  篇二  篇三

祝食用愉快

------------------

 

 

 

 

 

 

 

 

“我想我该走了,”在市中心的一间普通合租公寓内,鹿惊向他的朋友们告别道。

“拜!”“希望你一切顺利,鹿惊。”他的朋友们纷纷说道。

等到门关上后,红带头看向了带人,在告别会上鹿惊一句话也没有同他讲过。看来他选择最后跟带人道别,这很合理,大家都是这么看待鹿惊的行为的,但是现在事情显然并没有按照他们所料想的那般发展,带人面色发红愤怒不已地瞪着那扇无辜的合上的门。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同你们每一个人都道过了别,却唯独漏掉了我!”带人的语气很激动,使得红不由得担忧起在她与阿斯玛搬走前是否应该通知楼下的房东找人来修理可怜的木门了。

“别太激动,或许鹿惊只是太累了呢,”阿斯玛出来打圆场道。

累?带人想他的确应当考虑到以鹿惊的身体状况在这样一个充斥着各种信息素气味的房间里呆这么久是多么勉强的一件事,但是,他在心里清点了下人数,一、二、三、四,这说明身为须要定期服用抑制剂才能正常工作生活的O的鹿惊,他只能接连同四个A或B真情流露地道别,加上带人这样一个浑身都是甜腻气味的A就超出他的承受范围了。该死,这都是些什么鬼。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好歹这么多年的感情了,难道到最后连个最简单的拥抱都不值得有吗?”带人刚讲完这话,凯站起身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饱含青春热情的拥抱。

“起开,我不是要你来抱我!”带人恼火地喊了一声。

“不行,我要当面去质问那个薄情寡义的家伙,”还没等红开口再说些什么,带人径直拉开门走向了对面。

 

 

他进去时,房间里的电视机是开着的,鹿惊正在拿着一块干抹布擦拭小桌子。

“你竟然不跟我道别就准备开溜!”见他进来刚要打招呼的鹿惊,劈头而来的是带人不带一点儿前言后语的质问。

“我要做些什么你才肯开一开你那宝贵的金口,和我说一句‘再见’呢?”“带人,我……”“闭嘴!让我把台词一口气说完!”狠狠地瞪了鹿惊一眼,带人那双黑亮亮的眼睛看起来像是湿漉漉的,“你希望我跟你大吵一架?做好朋友?和你约会?与你有个孩子?等等等等,我发现除了最后一条,我们全都做过!”

何止做过,都做过不晓得多少次了,鹿惊暗暗腹诽。

“如果你执意不愿说的话,那就算了,”带人的肩膀突然垮了下来,他望了眼面色平静的鹿惊,知道自己不管说什么他都不会留下来的,既然如此,是否有告别过也就变得不再重要了。

“可是,你就这么走了对鸢跟琳而言都是不公平的”,带人想了想还是决定将憋在心里已久的话讲了出来,他应该为了那两人跟鹿惊——未来极有可能组成一个美满家庭的三人——为了他们的幸福直言不讳才对。这才是他身为两人多年的共同好友应该做的,哪怕这份幸福里并没有他的位置

“……”带人自顾自地发表正义言论的同时,鹿惊的思绪是飘忽不定的,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是一档官方定点播送的宣传讲座类节目,大大的“the Importance of the Eyes”异常醒目简直要刺痛鹿惊的双眼,请来的开讲人是国内知名的Doctor.Snake ,那张似乎不受岁月侵蚀的面孔令鹿惊联想起了他们的学生时代。那个时候的他们还是无忧无虑的,未知的可能性并不令人糟心反而让年轻人们感到兴奋,他跟带人的关系还只是多年的同学与邻居,彼此暗恋的那层窗户纸儿还未捅破。

直到一向守口如瓶、千杯不倒的琳在聚会上喝醉了说漏了嘴,真相大白于天下,鹿惊突然心生庆幸:能够在婚礼前夕的单身派对上得知自己爱慕的人也一直爱慕着自己,天底下找不出几个这样的幸运儿了吧。

后来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地顺理成章,鹿惊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与一个牙医结婚,而是开始同定期到牙医诊所报道的甜食爱好者带人交往。

每次要去牙医诊所时,带人总是要宣示主权般地拽上鹿惊,“这样不太好吧,”鹿惊犹犹豫豫地站到门口,“那你拿好红豆糕在接待室等我,”带人回答他,然后接待室进进出出的年轻女孩就会看到银发的英俊男人怀里揣着甜点坐在椅子里笑得不能自已。

但是正如再甜蜜的情歌也会唱到结尾那样,带人跟鹿惊后来还是掰了。原因在于鹿惊,他总觉得别人认为自己糟糕不要紧,带人认为自己糟糕那就是问题了,而且更有问题的是,带人认为自己有糟糕的地方却自作聪明自认为体贴地仅仅同阿斯玛讨论过没有说出来。

鹿惊一度因此很伤心受挫,可后来他又想啊,带人也没犯什么大错,说到底自己还是太矫情了吧?这么一想不打紧,他们俩开始了多年来的几分几合、几合几分,期间带人更是经历了三次失败的婚姻生活,直到一手指着一冰箱的红豆糕一手举着左右不对称的超大号玩偶要放到鹿惊床头威胁着二人利索地解决了鸢的抚养问题,他们之间才算消停下来。

“等等,你、你刚刚说什么?”想到鸢,鹿惊猛然意识到带人之前发表了怎样的惊人言论。

“你这人真是,刚才都在想些什么啊?”带人很生气,带人想发火,但鉴于对方目前名义上只是自己多年的“好友”而不是什么亲密伴侣,干/一次是不合适的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于是他放弃了肢体上的发泄只在言语上表达了不满。

但是天知道这家伙刚刚满脑子想的,是不是水之国的温泉和某个同行的、应当立即被解决掉的混球,带人恨恨地心想。

“我说啊,考虑到鸢跟琳之间的关系,孩子不能没有……呃,你们的情况有些特殊,我换个说法好了。考虑到鸢需要双亲的关怀,你不该这么草率地带着他离开这,离开琳,”好脾气的带人又仔细重复了一遍。

可是鹿惊听不懂了,这一次换他瞪大眼瞅着带人,尽管这一动作以他平时无精打采的双眼做来有些困难。“你一口一个‘琳’的,这跟琳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怎么会没有关系呢!你非要我说出来吗?鸢可是……你跟琳的孩子啊!”

带人这话一出,鹿惊彻底呆住了。

这么久了,鸢都会喊“爸爸”了,都会叫他“爸爸”了,带人看起来竟然把这完全当成了玩笑?

鹿惊和他的三观一同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你说说看,鸢长得像谁?”鹿惊缓过神来问。

“当然是像你啊!”带人看鹿惊的眼神像是在说“你没吃药吧”。

“的确会像我。可是像我会是黑发?像我眼睛会那么有神?像我一不高兴会哭得稀里哗啦的?还有我吃东西从来不加糖!”

“这……”鹿惊最后那一声像天空中骤然传来的一声巨响,下一秒一朵绚烂无比的烟花便在带人的心头炸裂开来,“像我啊!必须是像我啊!”仿佛有无数小人儿站到他身旁耳边摇旗呐喊,这一句话反反复复吵得他脑袋嗡嗡作响,“这不可能啊鸢那么聪明,现在都识数了!”

“虽然不想自夸,但你也要看看提供遗传物质的另一方是谁吧,”鹿惊叹了口气,要是这时有谁告诉他明天星球将自我毁灭,他也会相信的。毕竟再不可能的事他今天也见识到了。

“所以说,鸢他,所以说……”原本的哀怨愤恨早已被带人抛之脑后,一股滔天的名为“喜悦”的巨浪淹没了他,而他浸泡在那之中,一点儿也不想从窒息般的快乐中挣脱开来,他不曾抵抗,他语无伦次,到最后干脆说不出话来。

“我还要告诉你的是,不和你说‘再见’不是不在乎,而是一想到要与你分开,我就很想放弃这次进修的机会,我……你身上的气味还是这么重啊,”鹿惊笑了起来。

在吻上爱人的唇以前,带人所想的是,他要抓紧时间申请去水之国的交流名额。

 

 

“鹿惊,一切还顺利么?”悦耳的女声透着关切隔着千山万水经由通讯工具传到了鹿惊的耳边。

“还好,水之国这边的同事很热心,帮了很多忙,”鹿惊听起来过得不错,“对了,”他话锋一转,“上次提到的关于带人眼睛的事,我看还是算了吧”。

“问题解决了吗?”

“对,很顺利地解决了,那家伙……整天嚷嚷着自己的眼睛‘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是眼睛是脑袋的问题啊,”鹿惊感慨道。

“欸,原来是这样么?”琳小小地惊呼了一下,她一时间难以分辨鹿惊是在调侃带人的智商还是真的有所感想。

“就是这样啊,他还以为鸢是我的孩子呢,”电话那头的鹿惊听起来极为愉悦地笑了一声。

“……那就好了,”琳反应了一阵儿才意识到“鸢”指的的现在同鹿惊住在一起的他远房亲戚家的孩子,听到鹿惊确认带人的眼睛没问题她那一颗悬着的心才敢放了下来,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她是万分不愿意带人来医院做检查的。

“是啊,真是太好了呢,”鹿惊加重了握住手机的力道,他的身体承受不住长时间活动的强度,手心不由得微微颤抖,但他还是如释重负地笑了。

 

 

 

 

 

 

 

 

据上一次讲故事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之前代替鸣人亲自前往风之国与风影会面的现任火影大人已赶回家中。晚饭后,只有他与带土两个人在,卡卡西破天荒地提出这一次由他来讲一个故事。

所谓故事,或是暗含着想故事的人的所思所感,或是被寄予了他们的美好心愿。

听完故事的带土望着依旧忙碌的房东,他能感受到故事里的“鹿惊”的难过与犹豫。但是“鹿惊”又哪里想过这不是他的错呢?他只会默默地忍受并承担着一切罢了。

 

 

 

 

 

----------------

不知道有小伙伴看懂我要表达的意思了没。故事里的写轮眼设定作用是“抵御洗脑”(跟原作算是反过来了),而鼓励眼睛有“问题”的人到医院检查是官方与Doctor.Snake拿眼睛做实验的明面上的借口。为了让人们察觉不到不对,一直都有人在对故事里的“红”等普通人进行洗脑,他们渐渐忘了这个世界的ABO设定等等很多事。而因为有眼睛不受影响,他所看到的“不一样的世界”才是真实世界;凭借自身意志力未受影响,但他不能告诉别人堍眼睛的事否则会害了他;至于,她一方面觉得医院不对劲,一方面也被洗脑了,一个明显的证据是——卡的回忆里琳帮他们解决了孩子的抚养问题,而琳的认知里孩子是卡的远房亲戚。关于堍认不出孩子,的确是贤值问题。总之,这是篇.ABO生子文

故事外,卡与堍之间的事也有了一定的进展。

辣眼睛的下一篇,下周见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