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关于写轮眼的N种误解(篇六)

你怎么可以不爱她?

纯粹的、俗套的爱情故事(别信

带点儿止鼬,不打tag了

同系列请戳: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祝食用愉快ww

------------------------------------------------

 

 

春风绿过校园,繁花相竞放,柳条抽新芽,这是个恋爱的季节。

抱着颗球准备去操场跟“晓”的其它成员汇合的带人,被同专业的小学妹小早川给拦下了。

带人以为是学生会有事,刚想告诉小早川长话要短说,实在短不了容他先打个电话告个假,小学妹给了他一个“学长你什么都不用说”的眼神,然后开了口,“学长,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带人立刻给吓懵了。

“哎呀呀,前辈说什么呢,阿飞听不懂啦~”

“……”小早川没说话,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眼泪哗哗流捂着脸跑开的小学妹,她不信哪。

“我不信我不信,沉稳可靠的带人学长怎么可能是个娘炮!!”

内心悲伤如斯。

 

 

风一场,雨一场,正式的院际对抗赛开始前,仿佛全校都知道了带人脑子进水把小早川女神给无情拒绝了一事。

“带人叔啊,”止水想想也没啥好含糊的,开门见山道,“你脑子没事吧?”

“没啊,又不是陪你俩兔崽子练习被球给砸个正着那阵儿了。”

止水想啊,外头都传他们内轮家的人一向是爱憎分明,到了他叔这,反倒成了还在记恨他们当年“无心”砸他了。还有这一通明讽暗嘲的,都跟谁学的啊,嘴上一点儿不留情。

“你要是真没事……”止水想了想该操的不该操的心还是得操,当侄子的要是不管了,那不是放任叔叔祸害人间嘛,于是爱好和平期盼安定的他又开口了,“不对你脑子要没进水干嘛要拒绝人小早川啊!”

很显然是有事。

但是止水没想明白啊,你说他叔一个直男,没事为啥要拒绝校园女神投怀送抱啊?

兴许是审美问题作怪?

这厢止水打量着带人的衣着装扮希望寻出个蛛丝马迹,被打量的这位也瞅着大侄子的“根”队服不放,“我说,你跑这秀恩爱来啦?”

“晓”对“根”,工商对土木,谁也不服谁,一场大戏即将开演。

恩爱不是用来秀的,”止水看了眼正在跟长门他们商讨战术的鼬,“本来就很恩爱”,他说。

 

 

“如果小早川追求的是你,你说鼬答不答应?”带人问。

“用不着鼬表态,我肯定是要拒绝的,”止水想都没想就说。

 

 

休息时间,队员们忙着擦汗灌水补充体力,东北方忽地杀出一人影,“内轮带人,你给我把话说清楚!”来者正是小早川的闺蜜,松本。

松本自小锻炼得勤,身体素质贼好,凡是动过追求小早川的念头的男生都见过她。她一现身,操场边的一众围观男女立马来了精神。

毕竟,看好戏,又是看与己无关的好戏,何乐而不为呢?

“渣男,”松本上来就给带人扣了顶帽子,反正就是要骂骂你消气嘛,“说,阿彩那么好,你怎么可以不爱她?”

是啊,虽说另一方条件也不差,又是集团继承人之一又是优秀的学生会干事,但小早川是谁——那是令无数男生魂牵梦绕的女神啊,你说你一本质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矫情个儿啥?那点儿龌龊心思何必藏着掖着?

这又不丢人,看脸看身材是天性不说,谁也没规定内轮家的少爷这一生只能牵一个人的手、谈一段恰到好处的恋爱不是?

吊着个女神又没碍着谁。

 

 

不管围观人员心里头咋想,松本毕竟是向着闺蜜的。

她气归气,有一点是明白的:今天这通闹哪怕真能使带人点下这个头,如此低声下气也很难换来他对自己喜欢的人的珍惜。她犯不着求他,“内轮学长,要是不想挨拳头的话,麻烦您把话跟阿彩说清楚”。

对抗赛结束后,“晓”险胜于“根”,止水在队友的调侃下叫走了鼬。

只剩下带人、小早川,以及三三两两的学生。

最后带人还是说了实话,“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这种像老套的借口一样的大实话。

 

 

回宿舍的路上遇到的学生中,不断有熟悉或不熟悉的学弟学妹向他打招呼,恭恭敬敬地喊上一声,“会长”。

“会长”啊,从小学念到国中,这一直是个离带人很遥远的词。

唯一的交集是学生会会长捡到他的钱包追上来那次。

“同……”“学”字还未出口,带人就知道他想到了啥,“吊车尾内轮”全校闻名,会长怎么可能不认识他。

麻烦的是因为“内轮”前的“吊车尾”,晚几年入学的止水跟鼬被拉去做智商测试,就站在看着结果喜笑颜开的老师面前,带人一手揉了把一个侄子的头发,说,“叔告诉你们,这学校就是个培养辣鸡的地儿”。

然后带人回到教室后头,乖乖地继续蹲他的墙角。

 

 

那天蹲墙角最大的收获是,带人找到了口袋里洗得皱巴巴的优惠券。

幸好还能用上。

【又是甜的,你就不能换点儿别的?】

“啪嗒”,带人一惊,抖掉了手里的红豆糕。

“你你你……”

鬼——啊啊啊啊!!

带人的大脑很想死个机。

但是它转不了。

确切地说,带人下指令它没反应。

【哼,你以为这还是你的脑子?】

废话,不是我的还能是你的啊?

【这是我住的地方。】

生活在冷酷魔王的命令下、迈向成为学霸之路的带人的人生新篇章,就此开始。

 

 

【我说,你、还、要、睡、到、几、点?】眼睛还没睁开呢,那个声音就叫了起来。

“别吵,第一堂课又不差我一个罚站的,”带人明显不想起床。

片刻后,在楼下煎蛋的柱间感叹道,“带人很少在早上这么有活力啊,年轻真好”。

“哼,我们又不老,”坐在餐桌前翻报纸的斑回他。

【在我脑袋里好吃好喝的这位大爷,您不好好歇着,大清早的作得哪门子的妖!】

带人那个气啊,这一番翻箱倒柜的动静令他睡意全无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饭也不想吃直奔学校,只求魔王赶紧消停还他一个清静。

【我在整理房间。】

【等等,你说“房间”?指的是我的大脑么?那有什么好整理的。】

【有很多积灰,还有大堆杂物。】

嘴巴真毒,带人心想。

 

 

上午,带人是在熟悉的墙角度过的。

“别,停下,那个不能动啊……”

“我说的是‘不、能、动’,字正腔圆,你听不懂吗?”

“你个混蛋、恶魔,连我女神的联系方式都不放过……那个才不是无用的东西!别跟我狡辩了!”

“你说点儿啥吧,我、我勉强会听听看的。”

“快说,你是不是强迫症?地不用再扫啦,我脑袋疼。”

最后排的月岛跟他同桌聊道:“那个内轮的脑子,是不是彻底坏了啊?一个人自言自语个没完”。

“我看像是真坏了。”

【你是怎么做到的?简直像个图书馆一样,太整洁了!】

眼看收拾得如此赏心悦目,带人心情大好,夸奖了魔王。然而魔王不愧是魔王,一句话就宣判了带人的死刑。

【你不用用看么?今晚如何?】

 

 

白白软软、不足几厘米高的小小人儿,他叫做“鹿惊”,是个眼神倨傲、能左右带人的大脑、想让带人逆袭成功的名副其实的大魔王。

 

 

【再逼我看书,我就吃咸吃到吐,把你给吐出来扔掉!】

【我存在于你的精神世界中,你就是吃到中毒也与我无关。】

【你还要良心么?整天欺负我!说,你是怎么跑进我脑袋的!】

【你是“写轮眼”的拥有者对吧?我是开眼的赠品。】

【你,完全可以赠给我俩侄子啊。】

只要放过我就成。

【他们很聪明,不需要拯救。但是你快要没救了。】

“够了,不就是当吊车尾么?我都当了十几年了!早没感觉了!”

【哪怕是出身于精英一族也没所谓吗?】

“我……说到底你要怎么帮我啊?”

 

 

学习不会使带人快乐,除非他找到了方法。

“唔,你的意思是——我目前各方面的知识储备已经被你分门别类地给整理好了,我要做的是重复‘检索’与‘浏览’?”

【嗯,至于“录入”与“更新”……写轮眼是有复制功能的。】

【这我知道,不用担心。】

【啊,担心你啊,担心你会不会太笨了。】

鹿惊竟然弯起嘴角笑了。

【你、你突然要做什么啊!】

带人不敢看了,可是鹿惊的样子在他的脑海里从来都是很清晰的。

大脑特别想,死个机啊。

 

 

【左边,第二列第三排,蓝色的那一本。】

【你就不能说慢一点儿么?】

【你就不能动作快点儿么?还有手别乱碰,我们要找的是《国中重要数学公式列示》。】

将精神实体化,跟随鹿惊的脚步,穿行在一排排的书架间;在提示与告诫下,抽出自己要找的那一本,细细翻阅起来。

一本本啊,那家伙整理干净也就罢了,还都标好了名称、贴好了标签、分好了类别。

不知道他想要自己走到多远,但是带人愿意试试看

不试试看,你怎么会知道魔王是披着恶魔皮的小天使?数理化在他的指引下会变得如此可爱?

【喂喂,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发大水啦,我要淹掉了。】

【住口,我脑子才、没、进、水!】

 

 

为什么要听话看书呢?

因为在这个没有查克拉的时代,内轮家家族企业招人时很俗气地要先看看学历再考考学力。

而带人啥都没有。

大脑里本来是一团浆糊。

【还是不对啊。不管套哪个公式、算上几遍,算起来就是很麻烦啊。】

【我的思路应该是没错的。】

【我有东西想给你看一下,带人。】

【这、这是……鹿惊你做的么?】

在一个原本上锁的空房间里,新的储存空间被开辟了出来,书架上立着几本厚厚的笔记。

【是的,这里以后会‘录入’我整理的解题笔记。像23题跟昨天课堂上练习的那道,我和你们老师的方法不太一样,我想你是完全可以有自己的想法的,带人。】

实体化的精神狠狠拥抱了鹿惊一把。

他啊,大概是带人的救世主吧?

 

 

【希望看到你有一天实现真正的愿望——这就是我的愿望。】

 

 

“小兔崽子,说吧,这次抄的谁的答案?”

手里拿着刚发下来的卷子,带人的监护人怒不可遏地要动手灭了这小祸害。

“你、你、你,能动口别动手!”

“反了你,要上天啊?”

“当年要不是你俩打架,你拎起我就摔,我现在能这么傻吗?”

“哦,这么说你抄答案怪我咯!”

“都说没抄了,我自己答的,不信你去问二叔。”

“他已经调走了,被你给气的。”

 

 

后来啊后来,带人好似开窍了,斑也就没再关过他禁闭。

那次呆在小黑屋里头,鹿惊说了些带人不知道的事儿。

譬如他为什么要出现。

【那天遇到过会长后,你一个人窝在被子里哭了对吧?】

【才没有!】

【我知道的。那个时候,你的意识在向我哭诉,“我想成为更优秀的人啊哇哇”,这是你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愿望。】

【我当时……只是不想让你再哭了。】

鹿惊说着别过头不再正对着“精神”带人。

 

 

【笑得很起劲啊你。】

【鹿惊,你说小早川那么好,我怎么可以不爱她呢?】

【谁知道呢,没准你脑子又进水了。】

 

 

因为我啊,有更想去爱的。

仅此而已。

无关好坏

 

 

 

 

 

 

这大概是故事讲完后,带土的听众们讨论得最为热烈的一次。

他们想从科学的角度来论证一个令“带人”认为“鹿惊”存在的长期幻术的可行性。

“嘛,不管‘鹿惊’为何会出现——即使他没有出现在‘带人’的生活中也一直在精神世界里默默陪伴着他,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吧。”

打断了学生们的卡卡西瞟了眼讲故事的人,发现对方不太自然地转移了视线。
——————————————————————

 

看完本篇,有没有一种学习的冲动?

 

 

 

不管有没有,我就问一句,

你们有鹿惊么?

----------------

关于止水的台词

恩爱就不是用来秀的啊(来自单身汪最后的倔强

 

带人:谁告诉你叔是直男的?

           我爱学习,但我更爱鹿惊

评论(6)
热度(43)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