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所以说圣诞节到底有什么啦

文不对题

祝要高考的孩子们都能得偿所愿



01.

“鹿惊,”带人突然严肃起来。

虽然听上去是有极为要紧的事,但是鹿惊心里想的却是一会儿无论听到什么都要回答“都听你的”。毕竟带人是可以立刻转换成可怜兮兮的惨样的,给他递纸巾总教人联想起家庭主妇坐在公园的长凳哭诉她的同伴递过去纸巾的画面。

“有事吗?”以防万一,鹿惊还是将纸巾盒拿了过来。

“拜托了,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望着神色慌张的带人,鹿惊暗道不好——他这是要开始了吗?狡猾,真是不能再狡猾的家伙。明明清楚鹿惊对可怜的模样最于心不忍了,于是就放肆地充分利用起天生的优势来。即便不再是圆圆的脸蛋了,还是会拿黑亮有神的眼睛配合蹙起的眉头,教鹿惊不由得一次次心生“果然不能放着不管啊”的念头。保护欲与责任感常常令鹿惊前路坎坷,不得不多次绕道专职负责拯救小学同学于水火之中。

养了带人以后,鹿惊深刻体会到了养孩子的不容易。

余下的人生变得满满当当的,再没有足以容纳一个且力的空隙。

不过带人总归是跟小孩子不一样的。

他可是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啊。



02.

所以,要什么时候告诉眼前的这位“心智成熟的成年人”,他为之不惜说谎冷落鹿惊的惊喜早就被自来也大人无意间透露出去了呢?

——by 认真地装作一无所知的鹿惊



03.

圣诞节,原本是外来的节日,渐渐地演变成商家的促销狂欢与情侣的专属甜蜜之夜。

而现在,它也可以是《面码传》电影首映与培训考核同时进行的日子。

其实由于将毕业多年的带人他们集中起来培训学习的课程量相当之大,几乎没有人能够在短时间内真正掌握考卷规定范围内的内容,因而最后的考核作答更多的是起到了督促作用,考核当天有任务或安排的也就不会再去了。带人之所以在不打算露面的情况下仍要郑重其事地拜托鹿惊帮忙填写答卷,无非就是想营造出一种计划要同别人约会的假象。不得不说,这一着烂透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口跟鹿惊讲要约他一同去看面码传愈发艰难。

人就是这样,不管年龄大小,都免不了会有逞一时口舌之快的时候。



04.

“都说了不是!你们几个,昨天的那只猫找到了?”今天的带人也在试图挽回一点点身为师长的威严。

“重点不是电影的吗?”

“当然不是啦!虽然说书是自来也大人的新书啦,不过鹿惊队长的话,应该不会喜欢鸣人你才会吵着看的东西吧……所以果然是因为圣诞节吧,百无一用的老师终于要行动了吗?!”

“重点是你们很吵啊”,默默吐槽的黑发少年清掉了今天的第三只碗。

叽叽喳喳,根本没人理他。唯一一个安静的,带人扫了一眼同族的少年,好吧,正在安静地在心里疯狂吐槽眼前的三名同伴。

“说起来也太小气了吧,追了那么多年就从来没表示过什么吗?”话题不知怎的又转回了带人与鹿惊的身上。

“应该……是的吧”,少年不大自在地瞟一眼带人,对方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们这边。

其实是被残酷的现实沉重地打击到了后彻底神游天外了啊。

说什么为的是去看看可爱的学生们在平行世界的生活,可信度这么低吗?!

孩子大了,叛逆期好长。

长到他脑子一热,“等着看吧,我是不会在圣诞节那一天跟鹿惊出门的!”



05.

鉴于在孩子们眼里从来就没有过威信,嘴上反复说着“不去不去”还是干脆地约人了对带人而言不会造成任何心理负担。

比较难办的是,望着夕阳灿烂的余晖,他突然福至心灵,觉得就这样表面做出一副要跟别人在一起的样子实则准备惊喜的主意也,不错。

为此就票的事还去偷偷拜托了自来也。

在任务中如开挂般一针见血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跟在生活中把简单问题缠成线团复杂化,是带人同时具备的两项强大技能。



06.

约会也不是第一次了。

有一次回家后,带人就在意起了体重的事。

原本好好地坐在那儿,他自然无比地把人往怀里一揽。

“你”,指望能听到适合现在氛围的话,在胸口摩擦发痒的时候却被无情指出,“胖了”。

“……”



07.

直至那以后的日子,带人都没有考虑过蹭胸口与他胖了之间的必然联系。

“枕着不够舒服了。”

某暗部队长心细如尘。



08.

众所周知,不日便将选出下一任火影的预备人选。

有能力与想法的合适人选有那么好几位。

不过带人与鹿惊的日常对话最初是这样的——

“就只有这点儿觉悟吗?你是想要把一直以来的目标拱手于人?”

“呵,让给你吗?”

后来是这样的——

“鹿惊,没有人会比你更合适了。”

“可是,在我眼里,你才是有资格站到那里的人。”

总的来说,由始至终散发着火影的位置不是你的就是我的的迷之自信。

对此带人认真地考虑过,鹿惊能做出如此不要脸的发言他还是要承担主要责任的。



09.

最初就是被看作是异想天开的梦想,在日复一日的斗嘴与争论中不断地加深印象坚定信念,到最后竟然真的不再遥远。

明明关心却要冷言冷语地挑衅。

如此口是心非一点儿都不可爱的家伙,也只有本大人有那个魄力屈尊将就了吧。

想着想着,他就有点儿开心,抱着枕头又滚了一圈。



10.

“不想去看?”

“嘛,有一幕是我把你摁在地上然后……被删掉了……”

“删掉可以,回去实践。”

后来的后来,带人领悟到当时该做出如上发言。



11.

“那去考试吧。”

当时大概是太热爱学习了。



12.

展开落在脚边的纸团后,带人异常愤怒。

那本该是一张承载着希望与爱的写满标准答案的纸条。

那不该是一张来自鹿惊的绘有大大笑脸的纸条。

一次失败的作弊暴露出的,不仅是他的天真,还有小学同学兼恋人的幼稚。

现在是画简易儿童画的时候吗?还要把脸画那么圆可怕的处女座!

为了摧毁这份不合时宜的幼稚,他将无所不用其极。

在笑脸旁,画上一个“我要答案!!”的哭包脸。



END











评论(2)
热度(20)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