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思念遗年

假如月之眼计划成功了的话

祝食用愉快ww

————————

带土遵循斑的指示,退到战场中后部的高处观察情势。然后他就看到——原本处于敌我两方胶着对战的一干人等包括秽土转生出的战力以及本不可能出现在世上的身影——众人在这荒凉的、气氛紧张的战场上,纷纷放下戒备,他们拥抱着久别重逢、失而复得的朋友、家人,露出美梦成真的满足表情。


计划成功了。
接下来不用带土做些什么,似乎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它可以修补曾经彼此有误会、隔阂、冲突的人的关系,可以让所有人自然地接受眼下的一切不存在记忆造成的接受障碍。很快,在它的指引下,每个人都开始了新的生活。


斑与初代火影柱间还是在不断干架切磋中相互交流、相互理解;在现任火影水门的努力下,宇智波一族正逐渐突破警备队的限制更多地融入村子的日常管理中来,二代目扉间与斑的弟弟泉奈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弥彦、长门、小南三人组成了蛙小队游走于五大国之间惩恶扬善;鸣人在父母的呵护下从头来过,每天放学回家元气满满地大喊一声“我回来啦!”都会迎来玖辛奈的当头一记爆栗;村内建立了第一所小规模的科研院校,选址在森林里一处较为空旷的地点,大蛇丸还获得了第一笔科研经费;美琴为小儿子随着成长愈发寡言感到忧心,叮嘱佐助在学校里要多交朋友,像经常来家里补习的鸣人就很不错。


继老师就任火影七年后,水门班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唯一的女队友野原琳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琳除了在木叶医院担任医师外,还是忍者学校保健室的老师。这一天,孩子们围在操场上的树荫下,叽叽喳喳地讨论要给老师送什么新婚贺礼比较好。
“花,琳老师的话,送花最合适不过了,”金发马尾辫的花店家的女儿,井野发表了她的意见。
“好,那我们现在开始凑钱吧。”
孩子们觉得比起拜托井野从家里带花过来,自己用零花钱买来的礼物才真正能体现对老师的喜爱与祝福。
“与其买包装好的,不如去找些鲜花,”一向懒散的鹿丸到了关键时刻总能发挥他天生的领导指引才能的作用。
“那我们,是要去井野家的进货来源那儿?”牙兴奋地举起手问道。
“用不着那么麻烦,要去的地方就在学校附近。关键要看你肯不肯带我们进去,鸣人。”
所有的小朋友都看向金发蓝眼睛的捣蛋鬼。
“我……”一个孩子拔出自己护在手里的玻璃瓶上系着五彩绳的木塞,取出最大最为晶莹剔透的碧蓝色的一颗,递给说不出话来的鸣人。
“谢谢,我、我不能要!我只能带佐助进去!不然带土哥肯定要发脾气的说……还、还有小樱。”鸣人不敢看递糖果的孩子,他索性闭上眼不管不顾地嚷嚷起来,小脸蛋涨得红扑扑的,睁开眼感受到红衣小姑娘狠狠的一瞪,看似小小无力的拳头攥紧了会发出“咯咯”的不寻常的响声,鸣人打了一身寒颤,慌忙加上了最后一句。


“鸣人——你个混小子给我滚出来!”
宇智波带土下班回家,就见自家房门大敞,抽屉、床头柜乃至床底都被人翻了个遍,活像招了贼儿,再跑到后院仔细一瞅,眼前的景象令他不禁悲从中来,哀嚎声生生惊飞了在靠院墙的梧桐上定居的喜鹊一家。
但是他这一嗓子可没人有那工夫去理会。

井野跟小樱正穿着浅色的小裙子聚精会神地蹲在草地上摘野花,在她们脚下延展开来的是一角布满紫色与白色繁星的夜空。

雏田在牙的指导下尝试和赤丸亲密地接触沟通,志乃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一队在沙地里行军的小蚂蚁,他们脚边几步外有片小水洼,水边生长着几株叶子呈线形剑状、形似野草、尚未开花的菖蒲。

鹿丸折了片梧桐的新叶盖在眼上整个人窝在树荫里养神,空气里的芳香来自梧桐旁的那一丛花序缀满枝条的紫丁香。

正中央的一截木制回廊上攀着的是紫藤,现在只是舒展了藤蔓,在丛丛绿叶与灰褐色的枝条间夹杂着几枚花苞,再过上一两个月,便可见到藤上处处是垂着的深紫色花穗儿,远远望去像遮住姿容绝妙的美人的珠帘,华丽的色彩无端引人遐想帘布之下是怎样的旖旎风光,似乎正应了紫藤那有关“爱情”与“思念”的花语。


后院的西北角植的是一小片梅花与梨花混杂的花林,绯色与白色的层层晕染深处,两个玩到一半累坏了的孩子正肩靠着肩头倚着头靠在秋千上呼呼大睡。黑发的男孩睡着了会不自觉地向外挪动身体,遇到障碍物时还会下意识用上力道不留情地踹去。
“佐助你、你要干什么啊!”带土循着叫声赶来,就见正坐在地上、身上沾满草屑与尘土、上衣角上蹭了半枚鞋印一脸震惊的鸣人。
“你怎么他了,佐助?”
虽然窝了一肚子火要朝鸣人发,但小孩子天天“带土哥”长“带土哥”短的可不是白叫的。
“没什么。”
“对,是、是我自己睡着睡着从秋千上跌下来,还以为是佐助推了我的说,哈哈。”鸣人爬起来挠挠后脑勺,露出了一个在其余两人看来傻得可以的笑容。


“真的么……姑且信你小子一回,”带土盯着鸣人傻傻的笑脸,决定跳过这个话题,“现在,给我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忍者学校组织学生不经主人同意随意跑到别人家里来郊游?”
“这个季节也可以叫‘踏青’啊我说。”
“狡辩!我是在问你这个么?”
“是我让他们进来的,”佐助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
“你……虽然我一直看你小子这趾高气扬的模样不顺眼,可不曾想啊,你竟然护这个小金毛的短……你还记得自己身为生性高冷的精英一族宇智波的骄傲么?”
“用不着你来教训我——不想当好忍者要改行做花匠的‘宇智波’。”
“谁要当花匠了!我可是将来要接水门老师的班、成为火影的男人!”带土激动地表示,这个问题没有任何商讨的余地。
“火影有什么了不起的?整天那么忙。我将来可是要成长为超越火影的男人的!”鸣人也跟着拍胸脯。
“……”刚想说“我也要当火影”的佐助不做声了,他的梦想竟然没有吊车尾的的大……简直是奇耻大辱。


“想要花你们可以直说,下次不要再不打招呼就闯进来了。”
捧着从带土家后院采来的新鲜花束,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朝着琳老师的家进发。
“这不对啊,我还以为带土哥会气急败坏地把我们赶出来的说。”
“或许是因为琳老师要结婚了,他感到寂寞了吧,”女孩子的心思到底要细腻些,队友结婚了,带土就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孤家寡人一个了。
“他才不会寂寞咧,我看他能跟那一院子花花草草过一辈子!”男孩子们不以为然。


“砰砰……”
“是你呀,带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琳,我出任务刚回来。这是送给你的,新婚贺礼。”
一盆娇艳的、生机勃勃的仙客来呈现在栗色短发、笑容甜美的年轻女子面前。
“咦?可是贺礼你不是早送过了么?”
“这是附赠礼品,很好养活儿的。”
“不,我不会收的,”身形比带土要小了一圈、个子矮了大半头的女子气势十足,她认真地回绝道,“我记得你曾说过,有一股不可控的力量在一开始便安排好了这个世界的我们的命运,卡卡西的意识散落在许多植物体内,因此无论是多么珍贵的赠礼,我都不会收下的。它或许也是卡卡西的化身,我不能拿走它,我清楚这对你有多重要。”
“都说对一个人回忆得久了,就会越来越像他……不过就是那家伙本人来了,怕也说不过你吧,琳。”
“我也知道啊,只是你看这棵这么精神,怎么会是笨蛋卡卡西呢?”


大概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思念是一个人的煎熬成疾。


所以宇智波带土向他的队友如是言语着。
“没有爱情,我只是……有点儿不习惯了,那家伙不在。”

想他了。

评论(5)
热度(33)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