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盗名远扬

全员存活设定

有对这个脑洞感兴趣的,欢迎抱走,敲碗等吃粮

不科学之处,还请无视

祝食用愉快ww

————————

 

 

 

 

火影楼发生惊天窃案,疑内贼所为?

                                                                                                                         ——《木叶早报》报道标题

震惊!和平年代光天化日窃贼盗走五代目重要私人物品,值班人员竟无一人发觉!究竟是技高人胆大还是另有玄机?

                                                                                                       ——摘自叶子论坛某匿名用户发言贴

……

……

 

 

“日前,木叶警备队接到五代目火影大人的报案,称有不明人员趁机潜入火影楼,窃走了火影办公室内的重要物品。据了解,该物件身长约十二厘米、通体银白、顶部呈浅棕色。目前警备队已加大搜寻力度与奖励金额,力争早日侦破案件。如有知情人士请拔打屏幕下方的警备队专线。”

“下面是我们的记者从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好,叶子台的各位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发生窃案的火影楼的正前方,从这里可以清晰看到远处的木叶村的另一大标志——火影岩。而五日前,就是在这样一个近乎神圣、充满威慑力的地方,一个不知名的窃贼在无人发觉的情况下轻易盗走了火影大人办公室中的重要物品,随即不知去向。我们已联系到案件的当事人之一,五代目火影纲手大人,以及相关人员。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纲手大人您好,我是叶子台的记者,请问您方便透露一下此次火影楼窃案的有关细节么?”

“我要说的只有一点,‘如果你们看到报道还不准备回来,下一步只好悬赏通缉了’。”

“……您的意思是,窃贼是合伙作案,人数在一人以上对么?那么警备队那边是否已经掌握了关于他们的可靠线索呢?”

“婆婆你不要乱讲啦!这一次不管是哪个混蛋干的,他(她)的目的又是什么,总之我一定会把老……唔,佐助你要干嘛啊我说!”

“你也不要说了,吊车尾的。”

“啊抱歉、抱歉,火影大人因为东西丢失难免情绪有些失常。这个案子我们已全权交与警备队来处理,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静音师姐你不要拦我啦,有句话我是必须要讲的。‘你这个混蛋,竟然盗走这么重要的东西,实在不可原谅啊啊啊——’。”

“那个,樱小姐,我们的设备比较……对,它好像是坏了……这次的现场报道就到这里,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三天前,火影楼内。

“怎么样?找到了么?”火影大人双手撑着桌面,焦急地询问进来的两名暗部。

戴着动物面具、身着统一着装的两人摇摇头。

毫无头绪。

“通知警备队那边吧,”新上任的年轻顾问鹿丸提出建议。

“不可以!警备队属于宇智波一族的势力范围,要是让他们得知了即将就任的下任火影失踪的消息,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年长的顾问不赞成鹿丸的提议。

“是啊,要是被知道了,四代目的另一个宇智波弟子就可以借机上位了,”打断了机密会议、礼节性敲了敲门走进来的是两个少年与跟在后面的少女,其中的宇智波少年接着老顾问的话说道,声音清冷,眼神淡漠。

“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卡卡西老师下落不明,极可能遭遇危险!我同意鹿丸说的,报/警吧!”感受到顾问不友好的视线,金发少年也跟着叫嚷起来。

“小樱,你怎么也跟着他们胡闹?”纲手看向她的亲传弟子,眼含责备。

“师傅,我,如果不是卡卡西老师配合医院方面试用新药,结果变成手办大小的小人儿,坏人也不可能那么轻易地得逞……我们是老师的学生,就有义务将他完好无损地带回来!”接收到同伴眼神里明示或暗含的认同,小樱坚定了信念,不管回头师傅要怎么惩罚也好,扩大范围寻找卡卡西老师一事不能再耽误了,窃贼既然能在火影楼里悄无声息地来去自如,那么身量严重缩水的卡卡西老师自然也不会是他(她)的敌手。

“用不着你们动身,”纲手环顾了一圈在座的众人,“当务之急是弄清楚,在卡卡西身形变化如此之大、头部还戴有伪装用的假发的情况下,窃贼带走他究竟是别有用心还是偶然?他(她)潜入火影楼原本的目的又是什么?”

 

 

这时候就不得不感慨下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

纲手一方面命人清点火影楼的物品看看有无其他损失,自己也进入档案室仔细查探了一番;一方面教负责人员调取近期火影楼附近的监控录像查看有无异常情况。

 

 

不到两天的时间,结果出来了。

纲手望着监控里那个灵活地在树间、屋顶跳上跳下的小小的白色身影,面色沉静如水,眼里凝起一层寒霜。

“火影大人,还有这里,是村头丸子屋的监控。”

较为模糊的影像里,一个高个、脸上似乎戴着橘色面具、看起来像是成年男子的人蹲下身,似乎托起了什么,白白的一小个。

“向警备队报案,”明白过来的纲手吩咐道。

 

 

 

 

此时险些淹没在玩具堆里的卡卡西哪里能猜到他的上司在想什么。

他现在呆在熟人家里。

熟的不能再熟的家伙。

天生冤家、好队友、我的英雄。

不用开会、不用听汇报,想睡就睡,多好。

只一点,他要怎么让带土平缓地接受一个事实——他不是手办,而是一个会动、会说话,需要吃饭和看《亲热天堂》的大活人呢?

 

 

事情的起因在于卡卡西。

他意外变小后,被嘱咐在解药研制出来以前,好好待在火影办公室哪儿都不要去。

他有点儿饿了,但是看起来没人记得或还没来及给他带吃的过来。

然后他决定自食其力。

有人曾告诉过他,“不能破坏的规则算不上是好规则”。

当然原话可不适用于眼下这种情况。

管他呢。

他沿着树干滑下,虽然身体变小了,但是经过短时间的磨合适应,事实证明长期训练与实战形成的身体反应并没有消失不见,一切顺利。

然后这份幸运就到他在丸子屋附近遇到说出上面那句话的人便戛然而止。

糟糕的是,带土把他当成了“那家伙”的手办。

一个棕毛的、还原度极高的物件。

“好了,跟我回家吧,”戴着怪面具的青年一面说一面将他托了起来放到怀里。

喂喂,捡到东西的第一反应不该是在原地等待失主么?这样才符合你的“热心肠”人设吧!

卡卡西饿得有气无力地吐槽道。还好他可以等带土睡熟了悄悄打开冰箱门,还好他闻起来像刚冲过澡,身上的味道教人安心。

 

 

 

 

那一天怀抱小人儿离开的男人,绝料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江洋大盗”,声名远扬。

 

 

 

————————

假定纲手是认识面具男的装扮的,以为卡躲懒不想接班,跟着堍跑了,于是通知警备队吓唬吓唬他们

————————

后续大概会有

真要写想用路人视角,例如——“求助:发现上司与最近的窃案有关,我该怎么办”,然后下属一边直播,警备队一边进行搜寻ww

再说一遍:如果有小伙伴对这个脑洞感兴趣的,欢迎抱走,等着吃粮ww

评论(16)
热度(73)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