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一只假堍跟一只假卡03

现代背景段子

与前文无关,但还是放个链接吧,请戳:  01   02   

阅读祝食用愉快

 

————————

 

千手阿飞的故事

 

 

1.

在阿飞还小的时候,一天他爸妈告诉他,他其实姓千手,然后,也没然后了,从“宇智波”变成“千手”,阿飞还是没能逃过进入这所全国闻名的学校的命运的安排。

好吧,其实就是他那俩监护人的安排。

喏,就是校门上金光闪闪的那俩名字。

“柱斑学院”?

挺好的,据说是为了纪念学校的两位创办人而命名的……不管怎样,阿飞脆弱的钛合金墨镜碎了一地

 

 

 

2.

据说啊据说,这所学校对学业成绩的要求格外严格,一天一考够可以了吧,不不不不,我们是上堂讲课、下堂测验,科科如此,你有意见?

真正进入到这所学校就读,阿飞才体会到学校并不像外界传闻的那般恐怖,相反,在学生们的茶余饭后间,流传着各式各样的怪谈逸闻。

例如,想当年,十班的“物理竞赛之神”柱间,备受级部第一名斑的青睐。

“哼,要不是看他能给家里一帮小鬼辅导功课,你以为我为什么同意他进门?!”一次日常吵架,斑的弟弟对着柱间的弟弟说。

 

 

 

3.

那天,阿飞在湖边小路上走着走着,听了一耳朵前面俩学生在讨论“蛇聚聚跟自来也聚聚当年闹掰到底是为后者作文多考了0.5还是前者理科多拿了20分”,啥都不是,阿飞在心里嘀咕道。

再接着听到小河堤边老师家的鸣人对着自家小侄子说,“来,我们拉勾勾,你不交我也不交,看伊鲁卡老师怎么办”,然后夕阳染红了小侄子的半边脸颊,他慢腾腾地、像是很不情愿地伸出小指勾去,做出一个寻常而郑重的约定。

这要不是老师家的娃儿,阿飞分分钟就拎着臭小子去见伊鲁卡了,这不是摆明了调/戏么?我侄儿瞎当我也瞎是不?

 

 

 

4.

阿飞在湖边转悠了一圈又一圈,然后他发现,有个头发白得要反光的瘦削人影在他面前晃了一圈又一圈,来回转,像是根本没看到阿飞,一直在皱眉思索着什么,看起来很苦恼。

他还时不时向湖心张望过去,看上去是在,犹豫?

不好,阿飞想都没想,直挺挺地扑向那人,嘴里喊着“同学你想开点儿啊”,还好学校最近沿湖边铺了一层挺厚的充气垫子,傻大个阿飞又当了回半个人肉垫子,不然真得把那人给磕出个好歹来。

“不是,同学你误会了,我在湖边思考作业题来着,”斯坎儿解释道。

虚惊一场。

闹明白俩人其实是一个专业的,斯坎儿原本想问问阿飞关于第28题是否有思路了,再想想刚刚闹的乌龙,以及手下意识撑在阿飞的胸肌上时那要命的触感,斯坎儿笑了,“智商不够,肌肉来凑”嘛。

“同学,你看这样好不好?”

 

 

一个学期过去了,阿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到家,上至俩监护人,下至小侄子,明里暗里地都夸了他一通,阿飞很受用。

“说说看吧,你这个学期怎么开窍了?”阿飞他监护人问。

“因为有斯坎儿在啊,”阿飞毫不含糊。

“你同学?”他叔也问。

“嗯,露一次胸讲一次作业题,特划算,”阿飞笑得很开心。

一旁的宇智波们淡定不起来了。

 

 

在阿飞应家里要求将斯坎儿带到家做过一次客后,饭桌会议上关于阿飞的话题总绕不开“他什么时候能把旗木家的小子给拐回来”or“啥时候领证”or“啥时候入赘”。

 

 

 

 

5.

阿飞想把眼前的这本宏观教材给撕了的心都有。

考、考、考、考,光吃烤的不利于饮食健康啊!!

不看了,等挂吧。

可是阿飞不能自暴自弃啊,他辛辛苦苦策划了陪斯坎儿一路游山玩水的计划,怎么能毁在假期复习上呢??

成了,他就可以拿下斯坎儿,然后这样那样……好吧,并没有怎样,他怂,一切还是得看斯坎儿自己的意愿。

后来,阿飞成功混过了宏观考试。

只是因为用脑过度,他在医院躺了整整两周,斯坎儿拿着新到手的《暧昧桃源》,陪了两周的床。

阿飞的脑:……

 

 

在这期间,斯坎儿骑车转遍了木叶的老城区的大街小巷,为的是给阿飞带一份他爱吃的糕点回去。

阿飞躺在床上,望着枕边的点心,心里想着骑着单车、衣角随风飞扬、灵活地穿梭在人海中的瘦高少年,无比怨念地思考为什么后座上坐的不是他,而是那份对方排了俩小时队拿到手牢牢捆扎在车座上的点心。

对,他根本想都没想过斯坎儿是否能带得动自己这个问题。

 

 

上面这么说其实有些便宜斯坎儿了,木叶老城区也就巴掌大的地儿,有年头的点心铺子也就那么几家,要搁阿飞自己身上,他40分钟顺顺妥妥地走一圈。

就是说,不过是件寻常的小事。

只不过,十多年后,阿飞手里拿着证又笑又嚎地将伴侣扑倒在自家沙发上,心里想的是——

除了这家伙,好像没有谁在自己没开口前,傻傻地跑去排队吧。

 

 

不过是件寻常又最不寻常的小事。

 

 

————————

 

 

矫情地套了把高中时的一些事

 

要说“当时只道是寻常”到底还是太夸张了

 

不过偶尔回头看看那个时候的自己跟周围的大家,还是挺有意思的

 

 

 

 

 

评论(6)
热度(36)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