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是谁谋害了好狗帕克?


背景:假装“神无毗桥”事件后一切安好,一句话柱斑扉泉
您的好友“被作者附身.堍”已上线

————————

那天,邮差如常在早上七点左右按响门铃,我习惯性朝厨房喊了一声,没有人应答,哦,我趿拉着去年年尾和那家伙一起逛店时买的鞋子,慢腾腾地走到玄关那儿,甚至在这一短暂的行程中还小幅度、有节奏地摆了摆身子,我拉开门,还是平日里会见到的那位严肃的邮差先生,他给人的感觉总让我想起我那位远房堂哥,平时总是不苟言笑的,但是听闻大儿子凭借优异的表现被编入火影直属护卫队时,脸上一贯分明的棱角也仿佛变得柔和了。想到这儿,我的脸上更是堆起了真挚的、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相信即便只是匆匆一瞥,他也会认定我今天很开心。

而这到底有什么用呢?在这个有些清冷的早晨,一个向来没有交谈过的“陌生人”得知我很快乐,他会去告诉谁呢?最可能的还是在把报纸送到下一家之前就已经迎风遗忘了我的笑脸了吧。

我可以估量到这个举动的微不足道,但还是止不住脸上越来越自然的灿烂笑容,大概就如某种固执的约定那样,在那家伙不在、不在我们共同的家里时,我下意识地想去绽放笑容。

他是看不到的,但是绝不可以,不可以存在任何他从旁人那儿得知我心中不快的可能。

我道过谢,将那份还散发着油墨味的《木叶早报》拿进家里,现在还坚持订阅报纸的人已经不多了,人们更多的习惯于依赖网络与外界产生着联系。当初那家伙嘴角噙着笑:“要不这报纸我们不订了?来回书信也不要写了,还省纸。”我才不要答应!尽管我的字自打忍校毕业以来就走下坡路般越写越糟心,但是你看,他说的是“省纸”,我不用问都知道,他嘴上不说,每次在外面出长期任务时接到信心里早就乐开花了。

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有些矫情的话用不着说,彼此明白就好。

我曾认为那些夹杂着不安的少女心的想法只要埋在我心里就可以了,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的内心远远要比看上去细腻多了——这一点要真抖出来纵使脸厚如我也怪不好意思的。因此,我一直在说服自己:这样就足够好了,在那家伙的家里毫无忌惮地占据着另一个主人的位置,在夜晚或是假日到来时不知疲倦地进行着欢愉的人生体验,这已经够我满足的了。

但当苦恼真正降临的那一刻,我实在做不到冷静,更别说无动于衷抑或熟视无睹了。

别想了。
我告诫着自己,把报纸摊开在书桌的另一侧,随手打开了电脑的主机。
现在是工作时间。
我努力调整好状态,浏览起叶子网站上的新闻,一旁的手机嗡嗡震了两下,今天原本是我难得的休假的第一天,但那家伙不在,现在又出了这种事,我很自然地要求下属发一份资料到我的邮箱,看来已经收到了,他们效率还可以嘛。

网站上最近的新闻并不多——
“‘木叶新一代’评选活动进展得如火如荼,鸣人VS佐助,究竟会花落谁家”——谁家还不是一家

“‘最不要脸夫夫(妇)’评选已顺利落下帷幕”——顺利个毛啊,四代出面声明“宇智波家族”不在投票范围内,全村男女老少只得纷纷弃权,身为提议由四代夫妇当选的第一人,我理所当然地被“血红辣椒”好好教育了一顿,想想还是要抱着水门老师痛哭流涕蹭几天假才对,啊,我现在在警备队那呢,不直接归四代管,差点儿给忘了。

“离奇谋杀案——究竟是谁对暗部队长家的好狗狗下此毒手?”
找到了,就是它。
但是大致扫过两眼后,我很快便对这报道失去了兴趣,首先,帕克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应该没有大碍,说“谋杀”?再说了,“好狗狗”?其它七条加起来都没它朝我翻的白眼多。
不实报道。
我干脆关机,将手机又拿过来细细翻了一遍——

“案情回顾:XXX7年4月14日晚9:27,警备队接到某男子报案称,在送快递的途中见到户主家中狗狗惨遭毒手,原因不明,警备队人员赶往时,该狗狗已被送往宠物医院,目前正在抢救。”

具体谈话记录要等我上班才能见到,对此我表示充分理解,警备队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地方,嗯,就该这样。可当我看到他们发来的讨论记录时,不禁心情复杂——

“赤:这个别天神快递公司的小哥怎么还会在晚上跑去送快递?哦,我看看,他的说法是,‘丸子吃得有点儿多,消食’。”

“青:借口,这种蹩脚的理由我分分钟给他编上十个!这小哥说户主是他以前认识的前辈,那晚也是想去拜访一下,不用想了,这肯定是为报复酿成的惨案!”

“白:都不想说你了,比黑那家伙还冲动啊,别以为大家都不知道当年报名暗部时X水为难过你……人家也是为你好,你看你这脑子,在暗部也就能待几秒的事儿。”

“青、黑:你这家伙……”

“赤:冷静点儿,讨论案情要紧。接着啊,X水说当时他见门虚掩着还以为进贼了,戒备着走进去见到坐在沙发上眼里蓄满泪水的鸣X,咳咳,你们都知道是谁啊,然后是站在餐桌附近的卡XX,他眼神茫然地盯着痛苦地蜷缩在地的帕X,他一看事不对急忙打电话通知警备队,放下电话大约有两分钟,医院的人就到了,也就是说之前有人打过电话了……你们怎么看?”

“山:我们怎么看……还是先看看鸣X的记录吧,他那天到时是九点二十整,这一点他很肯定,但是没有人能替他证明,因为有钥匙,他直接开门进的,当时屋子里是黑的,他先是听见了帕X的乱吠,觉得不对劲,开灯后看到它痛苦地捂着肚子,嘴巴里小声地喊‘丸、丸……’,他趴得很近才听到,可是完全不明白它的意思。再接着卡XX突然回来了,他说自己清楚地听到了大门被再次打开的声响,然后看到一脸震惊的大哥哥,害怕地说‘不是我’,卡XX叫他去客厅打电话给医院,他打完电话忍不住想哭,迷迷糊糊的,X水又到了。”

“田:也就是说鸣X比其他两人来得都要早?他到的时候,狗狗已经出事了?”

“川:这只是他的一面之词,尤其是关于卡XX的部分,要知道经过我们的调查,他接下来要接替结婚的女队友担任鸣X他们的老师。”

“青:也就是说他俩可能相互包庇,甚至是合谋伤害狗狗?”

“川:我没这么说过,只是合理怀疑。”

“黑:等等,我发现一个不对劲的地方……户主家的大门在中间,左侧是餐桌,右侧是沙发,问题在于,他们的记录相互佐证,鸣X当时应该是坐在最靠里的沙发上——在右侧视线有遮挡的情况下,X水为什么没有先看到卡XX跟狗狗?”

“白:这该是你入职以来问得最妙的问题了。对此,X水的回答说是‘被哭声吸引了注意力’。”

“青:所以还是有问题对吧?学生吸引了第三个人的注意力,老师趁机伪装成无辜的样子……合谋!动机么?还得进一步查探。”

打码透明如/裸。
我气得差点儿摔了新买的手机。
这帮家伙,还以为他们比平时要靠谱了,结果一个个不讲求实物证据在这臆测?!
回去挨个收拾他们!

我没有看到,在结尾的地方“赤”说,“明明狗狗没有大碍,就是暴饮暴食丸子吃多了,我们这样对队长,会不会有点儿过?担心”。


————————

止水:能问问“别天神快递公司”上至董事长下至快递小哥,除了我还有旁人么?

作者:有的,财务跟后勤是鼬在负责。后勤的日常采买就是丸子、甜丸子、三色丸子、三色甜丸子……

止水、鼬:……

————————

不黑任何角色,纯粹是写着玩

开心就好

唯一担心的是帕克晚上会不会来找我聊聊hh

评论(11)
热度(32)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