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不合时宜(1)

*请善用合集功能

*架空,以结婚为前提,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

*原脑洞在这儿:不合时宜

*链接:产出传送

-----------------------

 

难得的休息日,早上十点钟左右,卡卡西带着借住在家里的两个孩子从外面回来,周身裹一层深秋的凉气。天气预报称下周将有连日的强降雨,他嘱咐鸣人跟佐助各自倒一杯热茶并把昨晚没来得及收起来的书本、玩具都放回自己的背包中,想着待会儿再帮忙检查一遍,然后就静等鼬他们来接人回家便可以了。前面已经说过了,这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不仅仅对于平时在医院工作、闲暇时间时常还要被拜托照顾孩子的卡卡西而言,还有带土——比他自己休假更难得的,是他的合法伴侣也同时拥有哪怕一天的假期。比起包括卡卡西在内的绝大多数人来,带土他在“自觉加班,不过周末”这一点上可谓是兢兢业业、堪为表率。 

果然,门缓缓推开,房间里空无一人、被褥摆设还是老样子,意料之中情理之外的景象近在眼前,卡卡西一时间不知道该失望难过还是全无所谓,似乎并没有什么感觉。须知习以为常后,灰心丧气不过尔尔。房门又被合上,尽管两个人由旧识变为余生携手之人并没有太多人知晓,那天的仪式略为简单,没有多少宾客到场以作见证,尽管缘分将断未断之时能用来挽救的契机是一场没头没尾的相亲,最后走到一起、走到今天,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只不过,能把人逼到连双方长辈有意安排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再无纷纷扰扰的休息日都要逃掉,能教人不肯踏家门一步,除非划出楚河汉界,泾渭分明,能令他们最终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疏远至此……那时明明对方有推托不见,自己却执意要见第二次面,还对根本不存在的上一次约会表示很满意,撒了这样的谎所能得到的,果然只有自尝的恶果了吧?

 

 

就在这时响起了“咔——”地一声的钥匙转动声。

还有一前一后的两个人的交谈声。结果是带土跟鼬一同回来了。一方面是带土他按辈分来讲的大侄子以及如今的同事,另一方面鼬跟卡卡西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他们是读书时竞赛的前后辈,后来也一直能聊得上几句,算是比较有共同语言的。

一见到卡卡西,两个人的反应倒是大相径庭:身为客人的鼬很自然地打招呼问好,因为是被认可了的前辈,自然而然态度礼貌中带几分发自内心的谦卑;等到鼬走到两个孩子那边去了,带土被全然暴露在卡卡西的视线里,比直接丢盔弃甲仓皇而逃好不到哪里去,他也不看人,相当明显地把头偏到另一边去,确保不会与卡卡西四目相接。落在卡卡西眼里这份嫌恶有多赤裸裸自不必说,但只有本人才最为清楚,那种单是随意瞥上一眼就好似能把半边身体都烧灼起来的羞臊滋味。

 

 

一直这么犹抱琵琶半遮面似的也不现实,带土看看矮桌上喝饱水精神抖擞的绿植,瞅瞅刚刚被拿去加热过还冒着热气的早餐,心里感叹不愧是自己曾经盲目喜欢过的人,你瞧瞧哪怕是由草草而就的几次相亲飞速跳跃到婚后生活,面对毫无感情基础的伴侣,人也能尽职尽责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堪称贤妻良母的典范……不去找一个彼此真心相爱的谁谁谁共度余生,可惜了。“我这两天要出差,待一会儿就走”,想着想着更是难挤出一个笑脸来,身体倒是诚实地往前凑,顶着阴云密布的不爽表情跑前跑后,帮着收拾餐桌,话说完本该就此打住维持好嫌恶人设,却还是自作多情地添上一句,“最晚下周二回来,公司会安排好统一接送,不用你过去”。

“嗯”,卡卡西点点头,没再多话。一时间谁都不肯再出言打破沉寂,厨房里只有哗哗的水流声独自欢腾,暂歇时还会有鼬他们三个人的交谈声与嬉闹声传进来,时断时续,听不大真切。外面的种种像隔了一层厚重的雨雾一样模糊,只在这方寸之间、咫尺之遥,无意中的贴近牵出衣料的摩擦声、放大的呼吸声,带土竟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此时此刻卡卡西的那颗心就正在他的耳膜旁震颤,一声一声,清晰可闻,勾起他内心某种隐秘的渴望。于是他自己的那颗不知羞耻的、如同中二少年般不安分的心也砰砰地狂喜乱舞起来,殷勤地应和着那想象中的浓情厚意。两心一唱一和,把主人卖得个彻彻底底,整得他们俩好似情投意合,一个把持不住就会立即干柴烈火共赴云雨一样。

 

 

“好慢哦”,一直不见带土跟卡卡西人影的鸣人,直白谴责两个不讲效率的大人。“呵,笨蛋”,虽然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干什么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佐助不忘借机嘲讽一波同甘共苦的小伙伴。而鼬,他在事态脱离掌控前就寻了个借口把两个孩子带了出来,眼下正忙着跟这次的负责人联系,为的是帮自家叔叔请上个把小时的假,当然理由肯定不能是“我想他们现在也顾不上其它了”。

 ---------------

(2) 在这里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