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记一次尴尬的相遇(01)

*请善用合集功能

*tag打得心虚,可能到最后也只有仔土仔卡之间朦胧的友♂情

* @Nikkiliki ,之前的点梗,未完待续

链接:产出传送

-----------------------

00.

“卡卡西老师,你、你跟带土”,鸣人激动地伸手一指眼前的孩子,顿觉不妥后又缩了回来,奈何忍了又忍没忍住脱口而出,“你们当时在神威空间里到底干了什么啊?孩子都这么大了的说!”

 “……”小樱不想说话,尽管在心里已经将拱了自家老师这棵好白菜的宇智波带土撕碎了个千万遍,出于一个医疗忍者的严谨,她仍在思考“孩子的样貌分毫不差完全遗传自双亲中的其中一方”这一客观事实是否违背了《中忍考试必背1000题》第68页第3行所勾画出的作为必考知识点来考察的生物遗传规律。总之,无论大脑还是内心,都挺忙的。

“……”佐助不是不想说话,一来能说的都被鸣人给说了(相信这种情况在他们的日常中并不少见),二来,他忽然发现了一个被忽略已久的问题——

他可能是有些迟钝吧?

不然不会到现在才发现自己是这群戏精中唯一的正常人。

三个人神态各异之时,大卡卡西以一副看戏的姿态在一旁优哉游哉地观察着学生们在骤然得知不可思议的穿越事件发生在自己身边后的有趣反应,而小一点儿的那个,呃,远道而来的小卡卡西正坐在火影办公室刚刚收拾出来的一张书桌边,专心致志地研究新出的一个口味的软糖。

 

 

01.

当你站在家门前,不需要掏出钥匙。

也不要去怀疑是不是有哪个可爱的孩子擅自跑上门来探望孤寡老人。

毕竟他们还没有哪一次如此安静过,哦。

哦?

在微风和煦暖阳高照木叶村民喜气洋洋共享和谐美好未来新生活的寻常的那么一天,在隔壁的女人还在责骂懦弱无能的丈夫的背景音里,眼睁睁看着自家家门在自己面前一秒弹开宛如智能的六代目大人感到一阵久违的心累,尤其是当门后那颗小脑袋的主人完全显露在自己的视野当中某位熟人情绪激动难以自控地在他的脑海里大吵大嚷“你看!这才是可爱的极致好嘛!!”时,他就很想说,“那你来啊”。

面前尚不能称之为少年的孩子,身材匀称,脸蛋干净,衣着整洁,长期的训练与战斗使得整个身体与其说是一个小孩子的身体倒不如说是年轻到还足以维持高速高效运转的合格得不能再合格的机器,对于那样一台好用的机器,对于那样锋利而无畏的刀刃,基本不会有人去关心闪着寒光、流淌过鲜血之下是否真心犹在。被冠以天才之名的孩子有着远超越同龄人的机敏沉着,他可以置身其中洞察世事却能做到将己身的喜怒哀乐剥离开来,也可以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处变不惊条理清晰地分析当前环境的利弊——他能感知到陌生男人所带来的压迫感与熟悉而温暖的查克拉,眼前的男人或许是友非敌,可从他所站立的地方费力向外望去,栏杆以外的风景陌生中带着几分朝夕相对的自然,又该作何解释呢?

“咳”,把意识里尚存的一丝难言的羞愧与尴尬搓揉成团抛之脑后,卡卡西尽量表现得自在些,先一步走进家中,转身示意他的小客人不必拘束。在这一情形下他的举动无疑是存在反客为主的越线嫌疑的,于是那个来自二三十年前的孩子虽有着同他最为相似的相貌与查克拉,从道理上讲他们在本不该存在的时空相遇点彼此之间最为亲密,但原本就未彻底打消的疑虑再加上卡卡西就这么似原主人般的进入到他的家里还是使得他抱有了被人侵犯了的不适感。他干脆站在房门旁边没有挪动步子。卡卡西倒也没有表露出非要他过去的意思,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孩子在这一天除了自己家以外是不会到别的地方去的——在那段时间,他不仅仅因三代收到的对自己的过于严苛有所不满的意见反馈被放了长假,就连水门班那边也到了可去可不去的地步,除了乖乖待在家里,倒是真的没有其他什么地方可以去的。

“菜的话,不是昨天就该买好了吗?”卡卡西说着打开了冰箱门,望着里面摆放有序的食物,再一次确认了起码这个房间是不属于自己所在的时空的,虽然说不在家的时间里小樱他们有时会过来帮忙打扫,但要说再顺手买上几天的食物储备对于归期不定的自己而言就显得很没有必要了。“昨天是……五号对吧?”还记得自己以前的采购习惯的卡卡西,又随口接上了一句。

他的这些表现本是无心之举,可是落到还站在原地的小孩子耳朵里,他所能感受到的就是卡卡西使得自己就好像偷偷溜出门想要去赴约的男孩被家长看见后慢条斯理从容不迫而又一针见血眼光毒辣地戳穿那样窘迫。无事可做却要出门是有点儿奇怪,不过反正我不是去赴约的!小孩还是有些心虚,偷偷瞄卡卡西一眼,见他似乎是打算接下来好好睡上一觉,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想去找那个家伙、还有点儿想要道歉和好的意愿,这些在他自己看来都不像是自己会有的不可思议的想法,不知道为什么,相当不愿被眼前疑似大一号自己的男人察觉到。

 

评论(1)
热度(20)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