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同人/带卡】关于写轮眼的N种误解(篇五)


怀旧童话风

丑兔子稻草人

不适者请点×避雷

同系列请戳: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以上,祝食用愉快

--------------------

 

 

 

u   

这是个关于从麦田出走的丑兔子的故事。

 

 

u   

“丑兔子”是小动物们对生活在麦田及附近的唯一一只兔子的称呼,大家都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它的半边身体上全是密布的伤疤、一双红眼睛上有黑色的花纹看起来怪怪的,灰灰的毛、小小的一只,就连春天来的时候都不知道采些漂亮的野花来装饰自己的洞穴,真的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又丑又笨的小兔子。

农场里的小猫与山羊、森林里的小鹿与野猪总是喜欢奚落丑兔子。它们不知道的是,心地善良的丑兔子舍不得采花,它特别爱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跑出洞穴,因为那样它就可以到一处山崖下费力地直立起身体,然后望到山崖上的一丛野百合在阳光的照耀下随风摇曳。

虽然每次站不到一会儿,丑兔子的后脚就开始发痛站不稳了,但是它很开心。因为不管什么时候见到它,野百合都会展露出温柔的笑颜。明明生活在那样恶劣的环境里,野百合却能坚韧顽强地生长着。丑兔子看着它,不需要进行任何语言交流,它知道野百合在用笑容与行动鼓舞着被嘲笑是“丑兔子”的自己,它感到很安心,那些难听的话也不再让它想要哭泣。

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是强者拥有更高的地位与绝对的话语权,丑兔子一直在努力成为能干的小兔子,等到长大以后,它要成为被动物们所认可的强者

因为只有强大了,丑兔子才能命令猴群们每天爬到山崖上给野百合浇水,好让它快快长大;只有强大了,像它现在一样弱小无助的小鼹鼠被同族轻视欺凌时,丑兔子才能冲上去帮助它。

 

 

u   

有一天,丑兔子正在麦田里散步,突然间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怎么办呢,兔子洞离这里还很远。丑兔子拼命地跑呀跑呀,“痛!”,它撞到了木杆骨碌滚作一团。原来啊,麦田里不知时候有了一个崭新的稻草人,它穿着漂亮的衣服、长着好看的五官,在大雨中冷漠而坚挺地站立着,守护着一望无尽的麦田。丑兔子抬起头,“请问,我可以在这里躲阵儿雨么?”看起来神气十足的稻草人没有理会它,这让丑兔子有些难过,它知道大家都嫌弃它是只笨兔子、丑兔子,漂亮的稻草人也是这样看自己的吧。“我会一直看着你的,小兔子,”这时它的眼前浮现出了野百合温柔的笑容。不能让相信我的野百合失望——丑兔子想着,便把稻草人的沉默当作是一种默许,或许稻草人只是害羞了呢,它倚着潮湿的稻草心想。

 “谢谢你,我想和你做个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直到雨停,丑兔子向它道别,稻草人也没有说什么。稻草人其实有名字,它叫“鹿惊”。鹿惊很想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丑兔子,因为它来到麦田这么久了,小鸟们叽叽喳喳地从它身旁飞过、小蚂蚁们撑着树叶做的遮阳伞从它脚下经过,丑兔子是第一只同它讲话的小动物。但是鹿惊不能开口,它是一个稻草人,之前生活在麦田里的那位稻草人前辈告诉过它——在静默中守护着这片麦田,直至生命力耗尽成为农夫厨房里的一把添火用的稻草,这就是稻草人被制作出来的唯一的使命。

我不能成为违背使命、破坏规则的稻草人,”鹿惊难过地告诫着自己。

 

 

u   

令稻草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第三天,就像约定好的一样,丑兔子都会跑来看望他。随着它一同而来的,是久候未至的夏天的气息,麦田里的作物长成了一片翠绿的海洋。在那碧浪之中时隐时现、逐渐靠近的灰色,成了稻草人在不断重复的单调日子里唯一能寻觅到的亮丽色彩。它啊,很喜欢、很喜欢丑兔子的到来,虽然它并不能开口表达。

一天傍晚,丑兔子欢快地跳到了稻草人面前,它有一件极其美好的大事要同它的朋友分享。“住在森林深处的树伯伯今天叫住了我,他说我的眼睛其实并不是丑陋的东西,而是在适当的时候会带给我强大力量的珍宝……真的太不可思议啦!如果我有了力量……稻草人,你是愿意接受我的保护的吧?”“不,如果你有了强大的力量,应该去帮助更多的人。我很好,不需要你的帮助的,”听到丑兔子问自己话,稻草人下意识接了一句,然后它迎着丑兔子由吃惊转为愉快的表情微微脸红起来,“咳,我的名字叫鹿惊,谢谢你一直来看我”。

“不、不用谢,”丑兔子被稻草人的感谢弄得也挺难为情的,它想小点儿声说话,又怕稻草人听不到,“我叫带人,很高兴认识你”。

然后它们俩相顾无言,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丑兔子突然想起来,它还没有告诉野百合这件事,也没有说过自己的名字,现在它得去跟另一个好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了。丑兔子跳起来,在夕阳下,它开心地朝稻草人挥挥手,“我要去找野百合了!明天再来看你!”

 

 

u   

丑兔子跑到山崖下,上面空荡荡的。

原来,这附近新搬来了灰熊一家,灰熊妈妈很喜欢百合花,小灰熊就爬到山崖上将一丛花给拔尽了。没几天,野百合枯萎了,被丢弃在山间的小溪里。丑兔子找了几天几夜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可是它已经不会回来了。

丑兔子又窝在兔子洞里伤心地哭了好几天,它被这个世界伤害了,永远地失去了重要的朋友,可是弱小的它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u   

稻草人再一次见到丑兔子时,它的眼睛已经发生了变化。用那力量,丑兔子轻而易举地打伤了在麦田里捣乱的大老鼠。

稻草人皱起了好看的眉,这还是善良的、要保护大家的、属于它的丑兔子么?

丑兔子专注地望着它的朋友,认真地说:“鹿惊,我要走了。现在的这个世界,强者恣意妄为、欺凌弱者,彼此之间斗争不断。我要去寻找爱,构建一个充满爱的理想世界”。

稻草人没有说话,它就站在金色的翻涌的麦浪深处,望着地平线上的小灰点渐渐消失不见。“你还有爱啊,你还有我呢,”稻草人没有说出口。

它是一个稻草人,一个默默守护着在前路上奋力奔跑的丑兔子的身后的稻草人。

 

 

u   

丑兔子背着塞了两根胡萝卜的包裹上路了。

它路过蝎子跟小白鸟的身旁,它们在吵架,“永恒之物才是艺术!”“你一点儿都不懂瞬间的美感!”说着就朝对方扔出了炸/弹。丑兔子一看不好,连忙动用力量想让它们远离危险,没想到弄巧成拙,把它们转移到了猎户家门前,险些成了烤蝎子跟烤白鸟。

 它又路过一棵大树下,金色的小狐狸在晒太阳,旁边放的是狐狸妈妈带给小狐狸的、据说叫做“拉面”的人类食物。丑兔子想跟小狐狸开个玩笑,把拉面上的鱼板给转移没了。小狐狸望着没有鱼板的拉面,哇哇大哭起来。狐狸妈妈跟狐狸爸爸都不在家,小狐狸哭了一会儿觉得更饿了。

看着饿得直捂肚子叫痛的小狐狸,丑兔子想明白了: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爱的,不再互相伤害只存在于它的梦想中

 

 

u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丑兔子开始组建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它把一只红毛狐狸、一只蝴蝶、一只同族的天才兔子、一尾鲨鱼等等厉害的动物都召集到了一起。

在它的指使下,雷之国的大野牛的演唱会被迫中断了,红毛狐狸与蝴蝶倾情献上了一曲《Snake,My Friend》,大野牛哭着回家找哥哥去了;

风之国的小浣熊被它们抓走过,送到了一个严肃古板、晚上睡觉前必须念上两个小时哲学书的老教授家里,小浣熊的黑眼圈一日比一日重,天才兔子安慰它:“别难过,等我的第一本著作出版了,就送你回家”。

“快跑啊!丑兔子阿飞它们来啦!”他们所到之处,小动物们纷纷避之不及。

跟青蛙打架,与大蛇缠斗,丑兔子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忽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方向了。

这个世界依旧不爱它而它期望的爱的世界依旧遥不可及

 

 

u   

丑兔子它们走着走着、打着打着,又一次遇到了金毛小狐狸。它奋力地张开前肢、露出不怎么锋利的爪子跟牙齿,一只白色的、眼睛同样很奇怪的小兔子不情不愿地被它塞到了身后,“都跟你说了不要乱动啦!你是兔子,他是兔子,我是狐狸,狐狸吃肉兔子吃素,当然是我比较强啊!”

一只小狐狸拼命保护着一只小兔子,同样弱小的它们互为依靠,丑兔子望着这一幕,想到了自己。如果当初在灰熊进行采摘前自己能够及时出现,那么它一定也会牢牢地用瘦小的身躯挡在野百合身前。还有稻草人,在外漂泊的日子里它听到过稻草人鹿惊的消息,它过得并不好,可是它还是尽力地守护着那片麦田,因为它是稻草人。可是又有谁会去分担它的痛苦,哪怕是为它并不轻易表露的痛苦而难过呢

丑兔子阿飞,开始思念它的朋友了。

“野百合虽然离开了,但是它留下了爱与希望的花籽,”狐狸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丑兔子它们面前,它温和而坚决地对丑兔子说,“回去看看吧,小兔子”。

 

 

u   

丑兔子背着空空的包裹皮回去了。

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麦田与山林之间、过去它常常走过的那条小路的两旁,一丛一丛的野百合迎风摆动着。它置身于一片花海中,野百合们有节奏地摆动着身体、露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它们在热烈欢迎着从远方赶回来的丑兔子。

“你回来了,带人,”稻草人看着丑兔子,温柔地笑了,仿佛它的朋友不过是采蘑菇时迷了路刚刚走回来。

“我……你这个笨蛋!辣鸡!废物!”丑兔子哭了起来。

它看得到,稻草人的衣服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打上了一块块的补丁;它知道,南飞的大雁们提起过,调皮的孩子们挖走了一大团稻草人身体里的稻草。

可是伤痕累累的稻草人还是那么地温柔

“是是是,我是笨蛋、辣鸡、废物……不要总是哭唧唧的啊,勇敢的小兔子,”稻草人还是笑。

“不要笑了!你知道、知道我都做过什么吗?”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倾盆大雨夹带着雷电落了下来。在稻草人的木杆旁躲雨的丑兔子,将自己多年来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地告知了它的朋友,它不奢求善良的稻草人的原谅,它只是想告诉稻草人鹿惊——我走了这么远的路才发现爱在最初的地方

 

 

u   

稻草人没有责怪丑兔子,无论做过什么,那都是丑兔子自己选择的道路

它们的立场是不同的,一方在毁灭,一方在守护。

可是身为朋友,当丑兔子选择再次好好生活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弥补曾经的过错时,它所能做的只剩下一件事——告诉它,自己的身边永远留有一个可以躲雨的位置

 

 

 

 

 

 

 

 

带土还想讲些什么,现任火影大人平稳而均匀的呼吸声在一片寂静里格外清晰。辣鸡卡卡西睡这么熟啊,前四战boss之一宇智波带土先生走到床头柜前关掉了台灯,摸索着蹑手蹑脚地爬上了床。

 

 

 

 

 

 

 

 

----------------

大概是最近天太冷了,这一篇码得我有些想哭。

好想把仔堍按怀里好好蹂躏一番

果然已经到了怪阿姨的年纪了

评论(25)
热度(41)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