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求助!该如何救治犯病的小叔叔?

叶子论坛

山东卷发散产物

前篇戳:挂人!刀里刀糖里刀,关怀读者说说而已?

 

 

 

0L 天照

楼主家是个大家族,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小叔叔与楼主、楼主弟弟、楼主男友(也是堂哥)生活在一起。面对时不时发病的小叔叔,我们曾一度奔波于各大医疗机构,然而收效甚微,小叔叔的病依旧没有起色。后来在男友的建议下,决定来论坛寻求帮助。

是这样的,小叔叔他平日里没有正式的工作,以小说创作的稿酬和脚本的报酬作为收入来源。鉴于他目前的特殊情况,对外的联系方式留的是大宅里的固定电话,时常有来电都是我或男友接听的,也就渐渐了解到了叔叔他日常创作的内容。该怎么形容呢?字里行间都透露出“活着不如死了”的阴暗想法,明明是夏夜翻看叔叔的草稿却把我跟男友逼出了一身冷汗。那种深刻的绝望与无力感令人很不舒服。

男友大学的主修专业是哲学,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养成了对事物往往会有常人难以理解的看法的习惯。考虑到小叔叔的作品主要受众是年轻的女孩子,而这种有教唆犯罪、自杀倾向的作品很容易误导处于人生最美好年华的她们,于是我和男友就试着暗示小叔叔放弃此类走向的设定。

后来,小叔叔虽然没有走出“无论外在是多么甜蜜的糖果,吃到最后就只能看到一颗坏掉的心(这是与叔叔合作过一位作者对他的脚本的评价)”的创作怪圈,但也接连在恋爱、悬疑等方面进行了尝试。在我和男友看来,叔叔终于有放弃折磨自己、折磨大家的打算了。

 

 

这时叔叔的主治医师表示对他写的故事产生了兴趣。我们将资料带过去的一周后,医生指着一沓杂志草稿问:“这个O是你们叔叔的什么人?”

医生提到的O,原型就是小叔叔本人。据她说,叔叔在进行创作时潜意识里首先将O判定为“有罪”的,之后不管怎么发展,O都会变成“不该存活”的那一个。这一点即使没有任何的专业基础,从叔叔要么将O写死、要么是孤家寡人、要么一而再再而三伤害真爱、要么分不清幻想与现实,我们也能分辨得出。

听到医生的话一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反应过来时自己牢牢地攥着男友的手像是生怕会失去什么。男友一边安慰我,一边尝试与我沟通下一步的应对策略。我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在那个时候却根本听不到男友在说什么,突然就想到家族里流传着的有关小叔叔的传闻,说他小时候蠢笨又正义感爆棚志向高远心态超级积极。现在呢,他在做什么?

 

 

回去之后心情有所平复,同男友商议的结果就是不再限制小叔叔的创作自由。甚至由于小叔叔的时间相对充裕,平时我们不在家就会托他照看弟弟。

说到我弟弟S,他今年六岁,是个很乖巧懂事心性相当单纯的孩子。在照看他的那段时间里,叔叔开始练习讲睡前童话故事,一般我不会打扰他们,都是等弟弟要入睡了再过去看他。结果有一次S的好朋友N在我家留宿,N闹着要听S复述小叔叔讲的故事,弟弟开口讲了一个“金发双马尾小萝莉与青梅竹马的黑发小正太拉勾勾约定长大了要做他的新娘,后来小萝莉死掉了,就以飘荡的游魂的姿态作为‘新娘’陪伴了一无所知孤独终老的小正太一生”的故事。听完后N抱着弟弟不撒手,痛哭流涕地表示“死也不要分开”。

我承认被如此关心弟弟的N感动到了,但是弟弟听完N真心实意的剖白后一个劲儿地将他往外推,“你会把我当成一生一世的朋友吗,N?”弟弟问道。N重重地点了点头,“那当然啦我说,S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没想到弟弟直接冲过去把N压到身下,拳头对着脸就要招呼下去,我急忙拉开弟弟,弟弟扑进我的怀里哭得泪流满面。

等弟弟哭累了我才问明白,原来小叔叔给弟弟讲了一个关于金毛小狐狸与红眼小兔子的故事。故事里的“朋友”在兔子的语言里就是“不要你”的意思,小狐狸对小兔子说了许许多多遍的“朋友”,小兔子总是宽慰自己那是因为小狐狸不懂兔子的语言。可是到了最后的最后,小狐狸销声匿迹再也没来见小兔子。“别傻了,狐狸会有属于狐狸的家人的,”同族的兔子告诉它。“以后谁再对你反复说‘朋友’,直接上去踹他,懂吗?”小叔叔在最后这么教育弟弟。

望着打着哭嗝儿抹眼泪说“不要被抛弃”的弟弟,我的理智已然被怒火灼烧殆尽。据男友回忆,当时若没有他及时采取行动,叔叔起码要在医院躺上个十天半月。

 

 

那之后小叔叔一反常态宣布要去股市闯荡一番,依赖家族原有的人脉资源与自身的能力他在业内很快混得风生水起。出于业务需要小叔叔去老祖宗(我家的一位大长辈)那儿待了一段时间,令我和男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从那边的反馈来看小叔叔的日常表现正常到堪称良好(用老祖宗弟弟的话说就是“贤二还有点儿用”)。小叔叔的人格切换之自如令我们彻底放弃了继续求医的考虑,他的心防比我们想象得要重得多,现在究竟是伪装还是真实面目不得而知。

 

 

如今的小叔叔接管了他发小的账号,以发小的身份预备在国内的推理小说界掀起腥风血雨。他的故事也开始套用身边人的经历,比如我一个红发同事,他和他挚友就被作为人物原型用到了发小的书的续篇上。叔叔自己的事更是被改出了诸多版本,随用随改。我从小就对高处有一种恐惧感,游乐场的摩天轮倒是没事,只是登山一类的郊游活动向来敬谢不敏。或许哪一天这一点也会被用到叔叔的书里。

 

 

家族里的成年人对小叔叔的事都有所耳闻,《忍之路》热播时还有人开玩笑说叔叔跟鸢很像。但鸢在失去队友凛后想的是将这个世界改成自己理想中的社会,而小叔叔连改变都懒得去思考,他不管做什么都无法填补那份空缺给心上所带来的裂痕。看到他动笔发刀,我们清楚受伤最深的还是他自己,却始终没有办法开口对他说一句,“别再执着于过去,向前看吧”。这太过于轻描淡写了,虽然他折磨着自己折磨着身边的人更折磨着无辜的读者,但是不让他这么做了,可能小叔叔会想要毁灭所有。

 

 

有这样的小叔叔,我和男友也做好了终生操心的准备。不过,要是各位有什么缓解重大心理创伤的好方法,请务必留言。

 

 

 

 

1L

连医生都治不了的小叔叔,谁还能降得了?

 

 

 

 

2L

楼主你家叔叔小时候不是还挺乐观的?究竟遭遇了什么?难道也像鸢那样失去了女神?

 

 

 

 

3L 愤慨如且力胃

让我来对应一下,O死是《背后》,孤家寡人是《风月无边》,一而再再而三伤害是《延续》,分不清幻境与现实是《虚假的死亡讯息》……《死生》是发小写的?他现在还好么?

 

 

 

 

4L 

小叔叔治不好了,lz你还是看着小心他哪天要毁灭地球吧

 

 

 

————————

解释一点:

所有提到的文章名都与现实无关,如有重名纯属巧合切勿代入

 

高考卷写4000+还没写完_(:зゝ∠)_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