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籽

嗑的cp很杂
bl、bg都有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有
相互认识的、相互不认识的都有
包括且不限于 带卡/白正/伞修伞/孙肖/戏影

【带卡】离家出走番外二:叔叔你好

 

避雷提醒:含隐性  鸢X恰拉助

 

文中的“恰拉”不是打错了,实在是想这么叫顺口_(:зゝ∠)_

 

 

 

 

 

 

 

 

 

 

 

 

 

宇智波恰拉助,现年十四岁,木叶忍村下忍,未开眼。

喜欢的东西是番茄味拉面……才怪。

讨厌的东西很多。

最讨厌的人是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的恋人们和宇智波鸢。

被后者嘲讽讨厌前者的原因在于“没有收到过女孩子的情书”。

怎么可能?

跟他同队的夏美安慰道,不要难过,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恰拉跟鸢是一对嘛。

不,这更不可能好嘛!

大概是那日的秋风热辣得教人目眩,他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句,“那家伙是我叔叔”。

落在夏美耳中竟有几分哀怨。

 

 

哀怨是真,怨的是作为同一天在实验室出生的亲叔侄,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大大小小的聚会上,但凡有鸢在的地方,他便只能处在第二的尴尬位置。不是没有为此暗下工夫努力过,但尝试了那么多的方式后,除了满腔的挫败感,收效甚微。

要只是这样简单也没问题,身心健全的恰拉完全有信心有斗志去不断地挑战鸢、跟他较劲,直至把他那张教人火大的脸狠狠踩在脚下!

 

 

他最不能容忍鸢的一点是,这个同龄的叔叔在长辈面前无比乖巧懂事,在自己面前却是一副恶魔做派。

譬如那些辛辣刻薄的嘲讽、平板无波的叙述。要是哪一天他开口夸了自己,估计就跟五代火影纲手大人逢赌必赢那样,世界末日快要到了。

 

 

“真能装,”在聚会上又一次见识到鸢的处事得体的恰拉,发出了不满的嘀咕。

周遭吵吵嚷嚷、举杯投箸,等他察觉之时卡卡西不知已在旁边坐了多久,饶有兴趣的注视表明他已听到了恰拉助的低语。

一刹那间心凉透半截,且不说家里规矩极严背地议论长辈被得知将会遭到怎么严厉的训斥,单说发现者是他的师公、鸢的父亲这一点就够他心惊的了。

卡卡西看着他,面带和煦的微笑,“是不是在想鸢很虚伪、做作?”

“……是,”自小耳濡目染,他不惯说谎。

“等你大一点儿就会明白了,再大一点儿。”

“要、要到什么时候?”

反应过来发觉原本在交谈的父亲与大伯都朝自己这边看了过来,老爸坐在父亲身侧朝他使眼色——竟然脑子一热就喊了出来!

卡卡西摇了摇头,示意他的学生、后辈不必放在心上,几人便又回过身去继续未完的对话。“哪一天呢……认不出来彼此的那时,大概是吧,”还没等恰拉问清这乍听起来教人捉摸不透的话是什么意思,鸢便走过来寻卡卡西了。

要糟!恰拉在心里惨叫了一声。

“可以回家了么,父亲?”

“是带土吗?”

“嗯,爸爸要回家看叶子台的新剧。”

“拿他没办法啊,我们走吧,”卡卡西说着站起身来顺手揉了把鸢的头发换来小声的抗议,临走前跟恰拉简单地打了声招呼。

鸢随着父亲的动作点了点头,没有讲话。

 

 

 

 

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的恰拉助在这个双亲难得都在家的气氛轻松愉快的日子里,因不经意地扫了眼来人而险些噎到。咳咳,为什么死对头会从客房那边过来?住到他家里怎么没人告知自己一声?

显然,顶着嚣张的白毛还学家长当年用护额在额前压了三撮、只会死鱼眼面不改色开嘲讽欺压口遁不能的他、安安静静吃点心的鸢是不会给出他想要的回答的。

所幸他除了打游戏,还会去论坛上日常一刷。

这一逛就看到了那个帖子。

哦,他怎么忘了他这叔叔还是自己父亲的挂名学生?

 

 

这事说起来话就长了。

宇智波佐助当年要叛村,要去找哥哥弄清真相。他出村时本接了大蛇丸的邀,但鼬跟带土先一步出面截住了他。最后商议的结果就是佐助跟着他们加入了“晓”。

按恰拉助他大伯的说法,佐助是个“心思单纯得如同一张白纸”的孩子。但再单纯的心性也挨不住在外漂泊那么多年黑暗险恶、权谋纷争、弱势者的苦难等诸多见闻的洗礼。

佐助与团藏的一战是他履历中饱受他人诟病的一点。恰拉助从未问过父亲的想法,仅凭自身的观察分析与感受,他想他明白父亲至今时常不在村子的原因——家族与团藏势力的博弈也是火影与“根”的博弈,十余年来新的血液不断涌入冲破了旧的桎梏,父亲为宇智波所做的已然足够;在木叶,他始终有着自己的羁绊与牵挂,这是不会改变的事实;他的目光泊在宽广的天地间,永远会带着革新的信念行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区区村子无法令他驻足。

正是因为鸣人再清楚不过他不是池中鱼笼中鸟,才会在上任之初就徇私了一把,给了佐助带班上忍的名头却不限制他的自由。

而鸢正是佐助班上的学生之一。

 

 

原本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关注着鸢的帖子的进展,给窗子边的太阳花浇了个水的工夫,就见有人扒鸢的身份猜到自己的身上还有继续猜下去的趋势,这可不妙!恰拉急忙披上“我家住木叶村东”的固马发言,引导他们认定鸢就是“恰拉助”。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帮鸢,一想到那个不可一世的天才这么快就被人识破掉马,他心里就挺不是滋味的。可是这么不声不响地帮了又是白白便宜了鸢,估计连句“谢谢”他也得不着,干脆把爸爸平时的口癖加上,如此独特洗脑的口癖就不信他们不怀疑!结果是被当成了爸爸的粉……明明是父亲更帅啊我说!

恰拉的活跃引起了佐助的注意,还在办公的鸣人将孩子叫过去教育顺带替自己回帖。帖子也引来了鸢等待的人。只是令恰拉没想到的是,听完断续的讲述整理好一切的鸢,他说要报社。

 

 

 

 

私聊——

小姐姐都爱我:你不就是被拒绝了么?!

鸢:什么?

小姐姐都爱我:我都看到了,那天结束任务后你跟美惠在讲话对吧,你们平时都没什么来往的。也不是一个队的。

鸢:听不懂。

小姐姐都爱我:失恋!报社!不是你?

鸢:不是我。

鸢:谢谢你,恰拉。

小姐姐都爱我:……谢什么?

鸢:谢谢你关心我。

小姐姐都爱我:你是谁?怎么盗的他的号?

小姐姐都爱我:同族情谊罢了。

鸢:嗯,临时同盟。

鸢:美惠的话是有影响到我。

——消息已撤回——

小姐姐都爱我:诶,你发了什么?

 

 

退休老人K:因为叫“美惠”的孩子负责的你们的档案整理吗?

小姐姐都爱我:不愧是师公……我还是没明白。

鸢:是的,我跟她聊了几句,她说“不小心看到鸢的表上有一个不认识的名字呢”,爸爸他……不是说在户籍那边重新登记过吗?我去问过了,户籍那边没有资料。

鸢:即使听过你们的故事,我还是不能接受。我的爸爸不该是连名字都没有人知道的人,在哪里都查不到信息的人,等到妹妹长大了,她还会重复我的经历……英雄就活该默默无名,这样的世界真的正确吗?

退休老人K:所以你不想回家,想要报社?

鸢:是。

退休老人K:说好不干涉你的选择……可我决不允许你看轻带土他的决心!你不是在为他抱不平,而仅仅是为发泄自身不满在找借口。

鸢:我没有!

退休老人K:你怎么不是?带土他被这个世界伤害过,不只一次地被伤害,他说自己被我拯救了,但他没注意到的是——更进一步拯救他的是他自身的成长。他是一个始终心里盛着光明的人,只要有光照过来,就会拼命从中汲取力量。即便无助过,他还是会醒过来。水门老师、玖辛奈师母、鸣人,大家能给他的是助力,真正要站着不会被风吹倒靠的是自己的意志。他就是这样的人,是哪怕最后没有被所有人记住英雄的名字、也不后悔去保护村子的英雄。

鸢:他克服了琳前辈的事?

退休老人K:我想没有

退休老人K:琳的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鸢:我还是很生气。

涨工资买团子:你会感到生气、愤愤不平的根本原因在于个体对不相容群体的无法认同。无论自身是怎样出众的个体,在不同的群体中总会产生不适感。这个时候一味想到自身的苦闷并将之无限放大的话,就会难以突破心理上的屏障、沉溺其间。

小姐姐都爱我:大伯,听不懂。

瞬身止水:简单地说,与其沉浸在对别人做法的不满中,不如寻找追求自己的道路与价值。等到回头的那一天,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在不断成长。

小姐姐都爱我:……好像听过类似的话。

小姐姐都爱我:回头的那一天,连自己都会觉得陌生吧。

退休老人K:嗯,不认识了。

拉面~拉面:不过只要坚持正确的信念的话,就会像筛子那样,好的东西留下来的说。

涨工资给哥哥:呵,你也会用比喻了。

拉面~拉面:嘿嘿。

小姐姐都爱我:拒绝这口狗粮。

拉面~拉面:这不是秀啊我说。

 

 

鸢:下次的扫墓,带上我吧。

阿飞飞:好诶好诶!!

退休老人K:你先回来刷碗,老年人太辛苦了。

鸢:不要,我不回去看孩子,你们自己带。

阿飞飞:妹妹会伤心的嘤嘤~~

小姐姐都爱我:继续跟我一起住吧,@ 鸢

鸢:我住的是客房,注意你的用词。

小姐姐都爱我:反正我很快就有弟弟了,

鸢:……

小姐姐都爱我:不能就吵我一个。

涨工资给哥哥:@ 拉面~拉面,回去再说。

拉面~拉面:(°o°;)

拉面~拉面:像卡卡西老师家一样,两个才热闹啊我说。

小姐姐都爱我:您留着当面解释吧。

鸢:祝口遁成功。

退休老人K:祝口遁成功。

阿飞飞:祝口遁成功。

涨工资买团子:祝口遁成功。

瞬身止水:祝口遁成功。

 

 

 

 

 

 

 

————————

 

一个后记:

离家系列到此完结。

如果有一天要续写(别抱期望)的话,不管写什么,《与君共赏夏日花》——就决定是这个不知所云的题目了。

 

 

这是个圆满的HE。

唯一的沉重在于以我的笔力无法描绘出的过程的曲折(主演堍又要三观正直又要影帝又要贤值在线)以及堍最后的无名。

但我想就像前面说的那样,他不后悔,“庆幸有这么便宜的事”,他痛恨过这个世界,但他爱的人“爱着它,还逼我去爱”,他就不得不向老卡的意愿妥协了。

这个剧情是牵强的,但我想了想,它是有实现的可能的。

与原作相比最大的改变在于堍真的死掉了,以灵魂状态附在老卡身上

感谢幸存者gn的这个梗,它是这个故事里堍没有报社、水门夫妇没有牺牲、宇智波没有灭族这些改变最为关键的起点。

然后就主要是堍、鼬、老卡他们跟黑绝在互飙演技啦,原作这三人都挺能演的吧。

 

 

突然想到,这个故事真的铺开从三十多年前讲起的话该多带感啊。“忍者之神”已不在,凡人为了守护重要之物,就只好自救这样子。

 

 

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与陪伴。

下个故事再会。

 

 

 

 

评论(5)
热度(27)
©风籽 | Powered by LOFTER